昨日在福岡巨蛋進行日本 vs 波多黎各 熱身賽第二戰,日本代表全場陷於苦戰,最終先由秋山翔吾敲適時打追平比分,再由嶋基宏從José Ayala手中敲再見安打,以3:2逆轉勝利。

今場日本隊先發、來自巨人的菅野智之,開局就遇上亂流,因為控球不穩造成暴投,加上小動作造成投手犯規,結果日本隊先逢送一分給波多黎各。


菅野智之表現不穩首局先失一分

打線方面,今場日本代表第二局就先損失一門大炮,中村剛也揮棒時,被Randy Fontánez觸身球伺候,球打中了手背,中村立刻被換走,退場治理,不過中村剛也進當地醫院檢查後表示沒有大礙,但能否在對韓國首戰出場則需要觀察。

a69b3daa3f7079177accf8da7d7a5819
中村剛也受傷退場(圖:Sponichi Annex)

打線或許受到中村因傷退場的影響,近乎一安難求,來到第四局波多黎各靠著Jorge Jiménez敲高飛犧牲打追加一分,領先到2:0,不過第四局下半日本代表靠著四壞保送進佔滿壘,可惜中田翔沒有把握機會,只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就結束了這局。

dc91396737f2eb544d2ea36952ebe735
中田翔滿壘失機

波多黎各雖然輪返派出投手壓制日本隊打線,但仍給日本隊打開缺口,第六局兩出局三壘有跑者,剛好輪到中田翔打擊,波多黎各投手Rámesis Rosa暴投讓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日本隊追近比數至1:2。

日本隊最後兩局分別派出牛棚大將澤村拓一和山崎康晃壓制波國打線,有驚無險地沒有讓對手再踏雷池一步,造就最後一局日本絕地反擊。

未命名_meitu_0
澤村拓一和山崎康晃合力守著當前比分

第九局波多黎各派出José Ayala關門,這位年青投手欲以變化球壓制日本隊打線,但看來作用不大,先被先頭打者坂本勇人擊出三遊間安打,之後一出局三壘,秋山翔吾打擊,秋山跟 José Ayala纏鬥8球後擊出適時打追平比分。秋山敲安上壘後更盜上二壘,迫使波多黎各保送中村晃,想拼一下雙殺打的機會,但今日中途出場的嶋基宏沒讓波多黎 各的填壘包策略得逞,最後擊出左外野安打送秋山回家,日本隊再見安打勝利。

秋山翔吾
秋山翔吾的適時打響起反擊號角

Untitled 93
嶋基宏一棒定江山,成今場Hero

雖然熱身賽兩戰皆勝橫掃波多黎各,但今場日本隊也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例如今場開局時沒把握得分機會,首兩局就出現兩次拼殺打,以及第四局中田翔滿 壘無安打等,可見日本隊的得點圈把握力仍有改進。中村剛也是日遭觸身球退場,8號對韓國能否出戰成疑;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或許該重訂打順加強得分效率。 投手陣方面有選手疑似不適應WBC比賽用球,導致控球失準,造成失分危機,這是投手群需要留意的地方。

值得一讚是這兩場熱身賽,牛棚投手都有不錯表現,即使遇上危機也能輕鬆化解,特別是松井裕樹、澤村拓一和山崎康晃三位投手予人安定感,合組勝利方程式實在不過份。打者方面秋山翔吾不失今季安打王之名,加上積極跑壘讓對手感到頭疼,續當先頭打者是個不錯的選擇。

送上今場的賽後精華: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