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df77f523662ca8a8e635f7b222036
大谷翔平賞韓國隊10K(Getty Images)

世界棒球12強賽在札幌巨蛋揭開戰幔,結果日本隊在大谷翔平6局10K無失點技壓全場,加上則本昂大和松井裕樹守成下,以5:0輕取韓國,拿下分組賽首勝。

大谷翔平上一場熱身賽對波多黎各的表現不穩,讓外界擔心是日對韓國先發能否壓制對手,加上對手擁有「多門大炮」:連續兩年敲50轟的朴炳鎬 、日職軟銀隊強打李大浩等,都是難以對付的打者,大谷翔平的直球能否壓制他們成今場課題。

然而明顯包括筆者也多慮,今日大谷翔平的控球很優,首三局除了第二局保送了孫兒葉,完全沒讓對手敲安,即使在「日職對決」中,聲稱大谷翔平不是難應付的李大浩,也被大谷三振。

不過來到第五局大谷翔平終遇危機,先頭打者朴炳鎬擊出右外野安打直奔二壘,之後因直球投得偏高,保送了孫兒葉,造成了得點圈有人的失分危機,韓國隊更一度派出羅成範代打以求追回失分,但仍無阻大谷這局投出三連K(壘上有人後連K許敬民、姜珉鎬和代打的羅成範)。

最後第六局輕鬆三者凡退後,以6局10K被兩安無失點的成績退場休息。

Untitled 189
大谷翔平是日盡展K功

之後日本隊派出來自樂天金鷲隊的則本昂大中繼,登板首局就連續三振李大浩和朴炳鎬,沒被擊出安打,之後第八局才考驗球迷心臟,皆因這局則本控球有 點不穩,先被代打的吳載元擊出中外野安打,一出局再被金相豎敲安,之後更保送了鄭根宇造成滿壘危機,幸而則本跟打者金賢洙纏鬥了三振掉對方,沒造成失分。 值得一提是,則本面對李容圭時險被擊出二遊間安打,幸得坂本勇人的Super Play接殺了李容圭的平飛球,不然就先失分。

Untitled 224
第8局投得有點吃力的則本

Untitled 218
坂本勇人的Super Play化解了失分危機

如果則本已經考驗各位球迷的心臟,那最後一局關門、同樣來自樂天的松井裕樹,應該快讓各位心臟病發,松井裕樹一上場,就接連被李大浩、朴炳鎬及孫兒葉敲安,沒人出局滿壘的危機,不過松井之後不慌不忙滿壘三者凡退,驚險守下今場勝利。

Untitled 260
松井裕樹雖然控球不理想,但心臟夥大化解危機

雖然後段日本隊充滿危機,但投手們的危機處理能力不錯,守下勝利,個人來說還是滿意。

當然打者們的功勞應記一功,特別是乘先發投手、強投金廣鉉狀況不穩,接連打下分數,特別是坂本勇人,第二局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加分數,間接讓金廣鉉 投不滿三局就退場;另外於第六局,從鄭宇藍手中擊出今個大會首轟,讓比分拉開至4:0,日本隊第5分也是靠坂本勇人跑回來的,實在讓球迷有驚喜。

至於前日熱身賽觸身球受傷的中村剛也,今日第一打席和第二打席敲長打,第三和第四打席更差點轟出去,可見中村狀況不錯沒受影響,算是日本隊球迷的好消息。

送上今場球賽精華: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