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f5fc9b858550530459e25c33c12fc
台灣首戰3分僅負荷蘭,但陣中選手表現不俗

世界棒球12強賽地主台灣首戰荷蘭,先發投手、來自日職羅德隊的陳冠宇意外地被KO下場,不過牛棚眾將表現不俗,未至於慘敗收場,而打者們今場有不錯的表現,即使敗陣,仍看到出線希望。只是教練團的調度如能再完善一點,今場將戰局迫進延長戰也不出奇。

是日台灣先發投手陳冠宇,總教練郭泰源對他寄予厚望,但面對歐洲傳統豪邁風格的打者,陳冠宇陰柔的投球風格其實不能壓制荷蘭隊,結果陳冠宇開局即使球路投 得邊邊角角,仍被荷蘭打者敲安失分,甚至第二局被Yurendell de Caster敲兩分炮,一來這反映有可能台灣隊對荷蘭搜情不足,二來可能陳冠宇和捕手林泓育的默契還有進步空間。

但郭總對於中繼投手調度真的可圈可點,潘威倫、陳禹勳以及「火球仁」羅嘉仁,順利壓制荷蘭打者,不再讓對手得分,換取打線爭取時間追回分數,帶來反先希望。

bandicam 2015-11-09 20-52-36-849
潘威倫力投3.1局送出2K無失點

bandicam 2015-11-09 21-27-34-771
陳禹勳1局多就投出3K

bandicam 2015-11-09 21-51-46-301
羅嘉仁今日控球非常理想,以最後147km的直球搭配滑球解決對手

但最摸不著頭腦是,羅嘉仁退場,保留實力是正常,但如果是有希望迫和甚至反勝,怎麼不一早派陳鴻文登板繼續壓制荷蘭打線,倒是在林伯佑失分才換陳鴻文救火,這點真的讓筆者不解,結果讓荷蘭隊在第九局追加三分奠定勝局,不讓台灣反勝。

打線方面台灣打者其實表現不俗,陽岱鋼的首局先頭打者全壘打一度追平比分、林泓育的全壘打讓台灣一度追剩1分差。但看來最令球迷氣結,就是意圖隱藏 實力,卻將狀態不佳的林益全先發,並將國際賽經驗豐富的「火哥」張建銘放後備席。結果今日林益全中斷多次打下分數的機會,特別是第四局二、三壘有人時被三 振,應該讓不少球迷目定口呆。

更諷刺的是第九局張建銘代打登場,卻在救援投手Loek van Mil手上敲適時打,追近至4:7,可惜為時已晚。會不會是郭總認為只是分組賽首場就隨便打呢?
bandicam 2015-11-09 22-36-06-945
火哥代打敲安

或許幸好只是台灣打的第一場,仍有時間給球員調整,但教練團也該檢討調度安排,再好的牌面但敗在臨場調度,再努力也是徒然。

題外話,各隊真的小心Yurendell de Caster,他不比養樂多的巴倫堤弱。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