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古巴亞洲巡迴賽,上禮拜在台灣與中華隊以中華職棒聯隊交手後,今天11月16號來到日本福岡巨蛋開始展開與日本的系列賽,這場比賽雖然只是個友誼賽,但是卻被許多觀眾認為是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預賽的前哨戰。

日本隊在二局下靠著炭谷銀仁朗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緊接著七局下再添得一分,而古巴隊的打線則是遭受到日本隊投手群的壓制下,一分未得,日本隊終場就以2比0擊敗古巴隊,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而日本隊,在這場賽事中,以日職選手為主,打線方面,一棒長野久義、二棒大島洋平、三棒坂本勇人、四棒T-岡田、五棒松田宣浩、六棒糸井嘉男、七棒角中勝也、八棒炭谷銀仁朗、九棒本多雄一,日本隊排出了以右打為開頭的鋸齒打線,雖然長打力沒有像以往的日本隊來得那麼兇猛,但打擊的連貫性以及戰術的執行效率是打線的特色,打線裡面有不少選球能力好、纏鬥能力強、腳程快的打者。

古巴隊近幾年,不少球員叛逃到美國,導致球隊面臨換血的過程,不像以往投手球速幾乎都有150公里以上,打擊更是砲火和速度兼具,而這場比賽古巴隊的打擊相當低迷。而下場比賽,將會移往到札幌巨蛋,日本預估將會是推出澤村拓一先發。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