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西武獅隊當家游擊手中島裕之,明年新球季確定轉戰美國職棒,他與奧克蘭運動家隊簽下兩年650萬美元,外加還有第三年550萬美元球隊的選擇權,去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國職棒,但最後因和紐約洋基隊交涉決裂,宣告破局,今年則是行使海外FA挑戰美國職棒,這也讓多年來一心嚮往以最高殿堂的美國大聯盟為目標的中島完成了夢想。

今年球季中島在西武獅隊繳出打擊率0.311、13發全壘打、74分打點,更敲出155支安打奪下今年日職洋聯安打王,這是中島繼2009年之後再度奪得安打王,中島今年也拿下游擊手金手套獎和最佳十人,這也是他生涯三度獲得金手套獎,但看似全方位的中島裕之也讓不少美國職棒球探懷疑,認為中島只是個中長打型的打者,來到美國不知道長打火力會不會減弱?

中島雖然近幾年來可以說是金手套常客,但守備範圍不大,而且今年守備失誤高達18次,失誤次數高居洋聯第二,雖然說中島除了游擊還可以守三壘,但中島這幾年大都還是以游擊為主,這也很讓人擔憂他的守備,至於速度方面,中島雖然生涯有三個球季單季盜壘超過20次以上,但他的速度也只是被評為中等的水準,也因此有球探認為中島會不會是個看似全方位但沒有任何一項是特別突出的打者?

而原本在中島行使海外FA之後,呼聲最高的始終是亞利桑納響尾蛇隊,曾多次來日本看中島打球,球隊總經理也表示對中島有興趣,但最後卻跌破眼鏡被運動家網羅,這也讓人好奇為何魔球總經理賓恩(Billy Beane)會想要中島呢?有人說只是因應隊上游擊手祖魯(Stephen Drew)投效到紅襪的因應補強,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但一切還是留給球迷自行想像,過去日本職棒的游擊手挑戰大聯盟,像是現樂天的松井稼頭央和阪神的西岡剛表現都不是很理想,中島能否為日本游擊手爭光呢?而中島裕之也繼藤川球兒、柳賢振、林昌勇,今年第四位確定轉戰美國職棒的亞洲球員。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