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宗則近日與多倫多藍鳥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使得川崎在被西雅圖水手隊解約之後,總算是有個落腳處,川崎也將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2011年川崎在日本職棒球季結束後,行使自由球員制度,挑戰美國職棒。然而,川崎宗則為了跟隨偶像鈴木一朗,表明想為西雅圖水手隊效力,並且還表示水手就算提供小聯盟合約也沒有關係!加入水手隊後,川崎在大聯盟春訓表現得很活躍,而他在水手選的61號背號,也跟一朗有關,而最後也讓他如願以償,和偶像鈴木一朗一起站在大聯盟的舞台打拼!

但是誰都沒想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效力水手隊多年的鈴木一朗,竟然被閃電交易到紐約洋基隊,雖然是一朗自願被交易,但當時川崎本人好像也是等消息發佈才得知,也因此川崎得知消息後,整個人是還蠻消沉的,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到他的表現。川崎在水手的成績出賽61場,打擊率0.192、7分打點、沒有全壘打。川崎宗則的最大特色在於他的守備,他的身體相當靈活,守備範圍很大!重點是,除了擅長的游擊位置,一壘、二壘、三壘他也可以兼具。加上他又有不錯的腳程,還曾因在壘上的爆笑跑壘,登上大聯盟官網。川崎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內野工具人!但是大部分工具人的缺點在於打擊,像是台灣曾經旅美的胡金龍,也是跟川崎一樣,有不錯的腳程和守備,但打擊始終是他的罩門!雖然去年川崎只有0.192的打擊率,但這 畢竟是他的第一年,並且他大多是以代打身分上場,是有機會來突破自己的成績。他的守備更不用說,去年一整季是完美的零失誤!

川崎在被水手解約之後,還曾表示想繼續跟隨一朗,表示有機會也想加入洋基,希望能和一朗再續前緣,但最後川崎披上藍鳥戰袍。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崇拜的偶像,當然也會想跟偶像學習,但如果為了追隨偶像所追求的目標,而阻礙了自己的道路,這樣是不是太可惜了?鈴木一朗轉到洋基,所追求的是世界大賽冠軍戒指;而川崎宗則來到水手,是想和偶像同隊。川崎這樣的作法當然是沒有錯,但是先在大聯盟有好表現,並且幫助球隊贏球奪冠,這才是他應該做的!雖然日本有很多棒球選手,都會因為想追隨偶像,或是其他因素,就表示非某球隊不去,但如果無法實現,就要好好定下來,為球季打拼!

藍鳥今年內野可以說是大補強,游擊手網羅了Jose Reyes,而川崎宗則是可以擔任救火隊,甚至上場先發守備,分擔內野工作,也是沒問題的。藍鳥和洋基同屬美聯東區,即便無法和偶像同隊,但只要用自己的好表現,讓偶像看到自己的成長,不也是很好嗎?和偶像的互動,不一定要同隊,也可以利用同場較勁來證明自己!想想看,有多少選手想上大聯盟都沒有機會?所以川崎必須要好好把握才行!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