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411140437870_1891215107720015106
(田口麗斗,巨人隊官方網站)

一連三日的「東京大賽」 – 巨人主場迎戰養樂多,今日繼續在東京巨蛋爆發,今日巨人派出職棒二年生的田口麗斗應戰,此子在今季二軍聯賽出賽三場,取得2勝0敗、ERA0.44不錯的成績,獲一軍教練團相中提拔上一軍先發,而他今日的表現也沒讓在場球迷失望。今 日巨人在先發名單作少許調動,原先以一、三棒為主的坂本勇人擔任第四棒,成為巨人隊第82代第四棒,阿部慎之助今日休息,是日田口的搭檔則是在二軍常常碰 面的實松一成。其實以實松作田口的捕手也有好處,皆因兩位在二軍合作機會比較多,實松對田口應該有不錯的了解,故這個投捕組合的效果或許不比阿部蹲時差。


(實松一成(右) – 電視截圖)

不過巨人隊還是先失分的一分,在第二局上半,一出局一壘有人時,被田中浩康擊出二壘打失分,不過正如田口麗斗賽後所言:「既然都被打下分數,就想著不要再被對手擴大優勢!」此後三振連發結束這局。

田中麗斗的好投終有回報,第四局兩出局,養樂多先發投手石川雅規遇上亂流,被井端弘和、村田修一連打,形成二、三壘有跑者得分大好機會,實松一成擊出一、二壘間適時打,追平比分。

Untitled 6519
(實松打下追平分 – 電視截圖)

Untitled 6517
(田口看到追平比分一刻非常興奮 – 電視截圖)

之後田口麗斗上演「自己勝投自己救」的好戲,在一、三壘有人時,田口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但球的落點太尷尬,三壘手川端慎吾在回傳本壘和傳向一壘的決定有所猶疑,結果讓三壘跑者回本壘,而田口自己也上到一壘去,打下生涯初安打初打點,巨人此時反先2:1。
Untitled 6522
田口最後投滿7局退場,失分後也只被敲零星安打,沒有造成失分威脅,是日投球成績:主投7局被5安打、無保送、送出5K,1失點。

田口退場後,巨人靠著洋投馬哲森和澤村拓一守成,巨人隊中止連敗,田口麗斗拿下一軍生涯首勝。

其實今日田口麗斗很多第一次,包括一軍初登板、初三振、初勝利、初安打及初打點,而這分打點更是今場決勝打,非常有意義。

賽後談到初登板的感受,田口表示:「一生人只得一次的一軍初先發登板,真的很不安,不過還好能夠如平常一樣去投球。」當然能夠拿下生涯首勝,也多謝 是日搭檔捕手實松一成,「感謝實松前輩的引導,全靠他才可以全力投球。」至於那支「鳥安」決勝打,田口說自己打出去後只想著要衝一壘,沒想到會是安打。

Untitled 6528 Untitled 6530
(投捕搭齊當今場Hero)

而原監督也對田口的表現有不錯的評價,「真的嚇一跳,田口很冷靜,而且沒投出保送,在精神和技術層面有不錯表現。」

5f5c2765a3a19234c3ad885bca89c113
(原監督讚好田口的表現 – 日刊體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口麗斗 實松一成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