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夏之決鬥 前橋育英初出場初奪冠

這個8月,日本棒球界最熱鬧的,非夏季甲子園莫屬!各地高校由地方預賽,進軍甲子園,來到今日,就是決賽,對戰雙方分別來自宮崎縣的延岡學院,對決來自群馬縣、初次在夏季甲子園登場的前橋育英。


兩隊在筆者眼中,都各有特式,延岡學院有堅實的投手陣,以背號1號王牌為首的横瀬貴広、背號10號的第二王牌奈須怜斗,以及專職中繼救援的井手一郎(11 號),這支以「雙王牌」為主的球隊,不會像其他「一人球隊」,把重任都放到一位投手身上,讓投手陣都得到適當的休息,做到輪值效果,而打線也展現不錯的實 力,光是地方預賽都打下5分或以上的分數,在今次大會除了對富山第一高校比較難打外,其他場次一路走來都比較輕鬆,靠的就是堅實的投手陣與強勁打線實力。

至於前橋育英也不賴,筆者覺得他們在今次大會每場都是「矛盾對決」,因為他們真的是稱得上今次大會「最會防守的球隊」,而且王牌投手、今年才高中二 年級的高橋光成,有著連續41局無責失記錄,可說是今次大會幾乎不會失分的投手(但未計算因隊友失誤而失分的情況)。所以跟延岡學院不同,前橋育英是一支 「穩守突擊」的球隊。

說回今場,今場延岡學院派出王牌横瀬貴広先發,而前橋育英也沒意外地派出高橋光成掛帥,兩位都是在昨日的四強大戰先發,而且都完投,沒休息就打這場 重要的決勝戰,其實有看過甲子園的球迷應該覺得正常,因為重要的賽事,還是交給王牌處理比較好,故此今場的勝負前提,已不是體力,而是意思誰強,誰就贏。

先攻的前橋育英第一局就發動猛攻,靠著保送、連打攻佔滿壘,延岡的横瀬第一局就要面對失分危機,不過幸好第五棒的小川駿輝擊出滾地球雙殺,無失點下莊。

另一方面,前橋育英先發投手高橋展現不錯的壓制力,首局三者凡退。

而兩隊一路對戰到第三局,情況大概是延岡學院每局都有危機,幸好横瀬貴広都能冷靜化解危機,不致提早失分,相反前橋育英因高橋壓制力的關係,除及因死球保送對手上壘,都沒被擊出安打,當然隊友守備非常幫忙,也是高橋能輕輕鬆鬆投球的原因。

不過打下先制點的居然是延岡學院,延岡在一出局後發動攻勢,先由坂元亮伍擊出三壘方向安打,之後岩重章仁也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兩出局後田中祐樹選 到保送,造成滿壘危機,結果薄田凌擊出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三壘手荒井海斗發生小型失誤,結果被打下兩分,最後這局高橋失掉了三分,是他在甲子園登板以來 最多失分。

不過前橋育英沒有因失掉三分而打亂陣腳,反而在緊接的第五局積極反攻,先頭打者田村駿人第二球就相中外角低位 的滑球,轟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先追回一分。之後楠裕貴擊出安打,加上工藤陽平靠著對方守備失誤上壘,造成一、二壘有人,之後延岡立即換上專職救援的井手 一郎登板救火,但仍無法阻止前橋的攻勢,前橋靠著觸擊護送、保送和連打,一口氣追回三分,球賽又重回原點。
ac359f8146c8257bf1784aeab7eef411
(擊出陽春炮的一刻)

同分的情況,看來又要把重點,放在投手的集中力身上,前橋的高橋光成經歷第四局的亂流就穩定下來不斷壓制打者,化解危機;而在第五局接替井手登板中繼的奈須怜斗,也嘗試重奪球賽主導權。

不過,勝利女神看來眷顧前橋育英,就在第七局上半,前橋育英土谷恵介擊出全壘打牆直擊的三壘打,之後荒井海斗擊出三壘方向安打,送土谷回家,比分就此超前,前橋在這局結束後領先4:3。

最後來到命運的第九局下半,常言道,甲子園的賽事,未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勝負難料,延岡學院靠著死球跟安打,先攻佔一、二壘,為逆轉勝利帶來一絲希 望,之後延岡派出一年級生野崎浩二代打,野崎的打擊差點嚇倒在場觀眾,因為他當時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高飛球,很有機會成為適時安,只是被外野手接殺出局。 最後高橋順利解決柳瀬直也,以及三振掉投手奈須怜斗,比賽結束,前橋育英拿下隊史首座夏季甲子園優勝!

激鬥過後,兩隊都有所得著,前橋育英的高橋或許會在下季展現更純熟的控球,而延岡學院雖然只能奪亞,但強勁的打擊力讓球迷留下深刻印像。

兩軍監督都有最後總結。

前橋育英監督荒井表示:「奪冠感覺很興奮,這都是各位堅強守備的成果。我對結果感到滿意,積壓要奪冠的壓力終於鬆一口氣。」
4db09a8e350d0c1e78425feec1da9819
(荒川監督認為球隊守備力是奪冠關鍵)

至於延岡學院重本監督表示:「背負宮崎縣民希望,拼盡全力而敗,實在很可惜。對方守備實在很好,真的無話可說。我自己在投手調度上有需要反省的地方,時機的確不好。」

24c3b1af6e21720f819d8462c73152aa

(陣中王牌横瀬貴広對結果表示可惜)

喜歡看甲子園的球迷或許會覺得甲子園完結感到不捨,但不用等下年,今年在台灣舉行的18U世界青棒賽,多位甲子園好手會來台參戰,想看的話快買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子園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