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昨天3月2號正式開打!而台灣也很高興能夠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這棒球的最大盛事。雖然只是B組的預賽賽程,但已經點燃了不少台灣球迷的熱情。自從2008年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敗給中國大陸隊。2009年WBC中華隊又再敗給中國隊。使得中華隊必須從資格賽打起。甚至有球評認為台灣要打資格賽,是件相當丟臉的事!然而國內的職棒這幾年一波又一波的假球風波,和國際賽的表現不佳,讓台灣棒球風氣一度陷入低迷。

而近幾年來,不少國際棒球賽事,都被宣告結束。像是奧運項目沒有棒球,而世界盃和洲際盃的消失,讓每年各國職棒賽事結束後,球迷的熱情也暫時熄滅。加上有些像亞錦賽、亞運的棒球項目,參賽國大都以業餘和職棒二軍為主體。讓不少球迷認為失去比賽的刺激度。然而WBC的舉辦,或許會讓人覺得為何選擇球季開打前舉辦?其實不管在球季前或球季後舉辦,想參加的球員就是會參加;不想參加的球員還是一樣。如果球季後舉辦,應該會有球員因為要休息,而辭退賽事,像這幾年的亞洲職棒大賽,就有這種現象!

這次WBC首度在台灣舉辦,讓台灣球迷可以觀賞各國好手的精彩表現。加上本次中華隊的陣容也是吸引球迷的原因。王建民和郭泓志的加入,讓球迷打了一劑強心針。中華隊也沒有讓球迷失望,在昨天王建民招牌伸卡球發揮,壓制澳洲獲勝。今天更乘勝追擊,打敗荷蘭。雖然還沒有說完全晉級,但前往東京,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韓國昨天推出王牌尹錫珉,卻意外的中箭落馬,慘遭荷蘭完封。如果下禮拜二能夠擊敗韓國,中華隊可以依B組第一晉級。而去年亞軍韓國可能會無緣八強。

好還要更好!台灣能夠舉辦這大型賽事,希望能夠將本次大賽的一些缺失改善,好讓每屆的WBC能在台灣舉辦,而WBC也希望能夠仿效世足賽,帶給球迷一樣的熱情。讓球迷感受這棒球的最大盛會!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