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f64a94338e3f63eb06e44638a39e37

日本打線低沉、中繼投手放火,讓日本隊今日有WBC A組首位決定戰中慘敗於古巴棒下。日本隊在第九局雖然連取三分,但之前局數失分太多之下,最終以6:3輸給古巴,下一輪首戰將要面對B組首名的中華隊。


日本隊今日派出大隣憲司迎戰古巴,大隣憲司今日表現穩定,首兩局均讓古巴打線三上三下,完美壓制打者。反觀古巴先發Wilber Perez則有點緊張,第二局被日本打線連打,造成兩出局一、二壘有人,但第九棒的松田沒把握機會,最終被Perez三振出局。

兩局完美壓制的大隣憲司終於在第三局失分,面對Yasmany Tomas時,在一好一壞後被相中一夥低位的滑球,擊出左中外野方向全壘打,領先一分。大隣憲司投完後下場休息,但換上來中繼的田中將大也壓不住古巴打線的攻勢。

田中明顯仍受適應比賽用球之苦,一上場就被Jose Fernandez擊出中外野安打,之後就被第四棒的Frederich Cepeda擊出右中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跑者回本壘得分,比數拉開到2:0。幸而之後田中的表現開始穩定下來,更連續投出5次三振,才不致比分被拉開。

另一方面,日本隊打線依舊熄火,只能靠保送上壘。其實最大機會能追平比分最在第六局上半,一出局後,糸井嘉男選到四壞球保送,而中田翔也在兩好三壞後擊出右外野安打,造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不過此時古巴改派側投手Norberto Gonzalez救援,原本古巴捕手在配球上,是有意保送打者稻葉篤紀填滿壘,只是稻葉卻選中剛好落在好球帶的直球就揮棒出去,但球卻落在投手前雙殺,無功而還。

六局下半,日本派出澤村拓一登板中繼,不過澤村與首兩任投手一樣,難逃失分命運,結果在一出局三壘有人下,被Jose Abreu擊出沿三壘線方向安打,比分拉開到3:0。

日本隊在打線幾乎豪無串進,和中繼森褔允彥中繼無失點下,進入第八局。第八局,日本隊在落後三分下,派出今村猛登板,捕手亦改換上相川亮二,不過明顯地,相川沒好好了解古巴打者的特性,配球太對古巴打線口味,終於埋下失分危機,結果在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被Alfredo Despaigne擊出三分炮,日本落後到6:0,可謂大局已定。

到了第九局上半,日本在敗局已定下作最後反攻,一出局後,古巴換上19歲年輕投手Raciel Iglesias登板,不過Raciel Iglesias表現不穩,先後保送了中田翔和代打的角中勝也,造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古巴隊立即換上Darien Nunez救火,結果面對代打的本多雄一時暴投,跑者攻佔二、三壘,而本多自己也選到保送,造成一出局滿壘。古巴即使換上Vladimir Garcia救援,仍被長野久義擊出遊擊方向安打,先追回一分。

之後途中出場的鳥谷敬擊出外野高飛犧牲打,追成6:2,而井端亦擊出右外野安打,比分追到6:3。只可惜相川亮二被三振,無法再追加分數,日本以6:3敗陣。

日本隊今場敗因,除了反擊太遲外,打線熄火,以及投手不穩成今場致命傷。賽後山本監督表示:「最後的進攻能得分,但始終無法平反敗局。今場有很多機會得分,但打線攻勢卻沒有連繫上。」由於日本以A組第二位出線,將會在次輪首場迎戰中華隊,山本監督表示:「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迎戰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