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5dfcc898b58ccabdd3a0307ec0d38d

巨人在東京巨蛋開幕戰迎戰來襲的廣島鯉魚隊,上演一場精彩的攻防戰,結果巨人憑住傷後復歸的脇谷亮太在第七局從今村猛手上擊出兩分打點安打,終場以4:3反勝廣島,取得開幕三連戰第一勝!

巨人隊今場派出職棒三年生的宮國椋丞擔綱開幕先發重任,宮國是繼OB桑田真澄(1988年)後,第二位年輕選手(跟桑田同是20歲)擔此重任;而廣島隊則派出Bryan Bullington力抗巨人打線。

不過論表現,Bryan Bullington理應略勝一籌。先看宮國椋丞,宮國今日開局的變化球不太找到準星,直球球速僅138km上下,幾乎每一局都讓打者上壘,而奇怪的是,筆者在今場觀察,發現宮國轉成固定式投球姿勢,比"Wind-Up"時好,這可說是在被擊出安打後,沒大量失分的原因。

至於Bullington,雖然上季僅錄得7勝14敗的成績,但以今場表現,展現不錯的壓制能力,單是首兩局,已讓巨人打線一籌莫展。

367420872602e6c548a3beb6f469d13e
只可惜面對巨人隊新洋炮Jose Lopez相中一夥紅中曲球,就被轟出左外野全壘打,這一發更是Jose在日本初打席、初安打初全壘打,不過之後Bullington都能穩下來,沒有再被擊出安打。

巨人帶住一分領先優勢進入第四局,但宮國在這局遇上的亂流都有夠大,先保送了第四棒的Brad Eldred,然後被梵英心在一出局後擊出右外野方向長打。說到這支長打,一度以為是逆轉兩分炮,皆因從畫面所見,梵英心這一擊,好像已過全壘打牆,然後彈回場中,但當時一壘審認為這球是In Play,沒給全壘打,令廣島隊野村監督出來抗議,要要畫面重播判決,不過最後從慢鏡頭所見,球是彈中全壘打牆的頂部才彈回場中,所以不算全壘打,野村只能心服口服。

豈料之後到堂林翔太打擊時,同樣從宮國手中擊出疑似全壘打的長打,同樣被壘審判為In Play而不是全壘打,野村監督一度又再跳出來想抗議,但主審認為這球比剛才明顯,同樣是打中全壘打牆牆頂,所以野村監督沒有再激烈抗議,反而因為這支長打足以把戰局逆轉,讓野村都開懷了。

9f83f422aa1fe99c148cbf575a5aac0f
野村心中OS:宮國這小子,逃得了第一次怎會逃得到第二次….

一分落後的巨人隊,在第五局由村田修一轟出全壘打追平比數,只是之後的高橋由伸、Jose跟脇谷亮太都不能趁機再擊出安打追加分數,令戰局繼續陷入疆局。

到第七局,戰局起了變化,廣島在第七局上半,趁宮國體力下降和控球不穩發動攻勢,結果石原擊出安打,而Bullington亦選到保送,菊池涼介短打保送,造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巨人隊此時換上高木京介登板,可惜被丸佳浩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一導將比數超前至2:3。

但在第七局下半,巨人也策動反攻,阿部慎之助與村田修一的連續安打,打上高橋擊出捕手滾地球,讓跑者攻佔二、三壘,兩出局後,廣島隊換上今村猛救援,但面對脇谷亮太時,卻被擊出右外野兩分打點安打,比分再度逆轉成4:3。

最後山口鐵也關門成功,巨人贏很開幕戰勝利。

賽後巨人隊監督原辰德盛讚脇谷亮太的表現:「脇谷在熱身賽的好表現,證明了自己是有能力先發上場,結果今日終於交出應有表現出來。」

巨人隊明日會派出新人菅野智之先發,這位原監督的侄子會否投出好表現呢,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