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樂多隊今天在主場迎戰來訪的阪神虎隊,即便是養樂多的主場,但現場有不少阪神的球迷進來看球。阪神今天推出的先發投手是藤浪晋太郎,藤浪是去年阪神的第一指名,也因此讓不少阪神球迷充滿期待。藤浪在學生時代的表現,我想不用多說,是一個相當有天賦的投手。而藤浪的勁敵大谷翔平也在今年加入日本火腿隊,讓不少球迷期盼可以再度見到兩人的對決!

相較於火腿對於大谷的投打二刀流培養法,阪神則希望藤浪能夠成為球隊未來的王牌,因此例行賽第三場就讓藤浪先發。早在高校期間,就很多人拿藤浪和大谷來做比較,認為大谷心理素質不如藤浪,但他卻比藤浪還要有潛力,換個說法來說意指藤浪的完成度較高。藤浪除了直球最快可以來到153公里之外,他的卡特球和滑球都投得很出色。身為右投手的他,面對右打者,他的滑球可以收到不錯效果。面對左打者時,他的卡特球可以彌補滑球,用來當作面對左打者的決勝球。

而今天這場面對養樂多的比賽,藤浪投了6局失2分(責失1分),表現不錯,但也暴露出他投球上的一些問題。藤浪今天雖然球速都飆到151公里,但投出來的球大都和捕手要的位置有些落差,養樂多隊打者面對他也很有耐心,選球都很仔細,也讓藤浪今天一共投出了4個保送。藤浪今天和捕手藤井彰人間的配球,面對打線首輪大都以直球和卡特球為主,直球剛開始大都投不進好球帶,都被打者選掉,不過面對左打的卡特球卻投得相當精采!第一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面對五棒左打的岩村明憲,用顆134公里的卡特球讓岩村站著不動被三振。到了養樂多打線第二輪時,藤浪和捕手將指叉球加入配球中,但指叉球的控制不是很好,引誘性不是很強,雖然前面用指叉球三振掉了打者,但這或許是前面大都以直球和卡特球為主的關係, 打者沒有想到。到了第三輪藤浪的指叉球不但開始被選掉,還失投掉到紅中,被養樂多第七棒雄平逮中,直接掃成全壘打。

藤浪今天較讓人納悶的是藤浪滑球使用率不高,藤浪的滑球在高校期間就有不錯的評價,但今天不知道有什麼原因,滑球用的量不多?畢竟上禮拜的熱身賽,藤浪面對歐力士,藤浪的滑球可以說是投得不錯,只可惜第二輪歐力士打者慢慢適應藤浪的滑球,也讓藤浪狂失了6分,也許是因為這樣,導致藤浪不太敢使用滑球,也有可能今天賽前藤浪的滑球狀況也不是很好。不過藤浪今天的表現確實值得稱讚,對於高中生剛畢業來說,真的不簡單,也期待他能成為阪神虎隊的未來王牌!也帶給了阪神球迷希望!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