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fd18dc26ef80a6e66ace7fab51e01ed

離「王貞治障礙」只差一步!今日養樂多燕子主場迎戰廣島鯉魚隊,養樂多四棒打者巴倫堤從廣島隊王牌投手前田健太手上轟出先制兩分炮,將自己今季全壘打數字,推進到54支,離日職全壘打王、巨人隊OB王貞治的單季最多55支全壘打,只差一支。
賽前不斷在追趕進度的巴倫堤,遇上不少困難,除了各隊投手有意敬遠、投得比較開或全部以變化球應對,讓巴倫堤場上表現比較焦躁。不過自從在對中日龍的系列戰,巴倫堤以平常心,一支一支的敲出去,終於擊出第53號全壘打後,今場面對廣島隊王牌前田健太,終於有回報。

就 在第一局,兩出局一壘有跑者,巴倫堤面對前田健太,前田健太沒因近期「潮流」,以變化球或類似敬遠的方式應對,反之頭幾球都以直球勝負,正當在第三後前田 在球數上領先,以外角滑球引誘巴倫堤出棒,不過巴倫堤這次選掉了滑球。最後捕手石原慶幸配了一夥中間偏高的直球,本以為巴倫堤有機會揮空出局,怎料這夥球 正合巴倫堤口味,一棒就轟出去,為養樂多敲下先制點,2:0領先。

 
(巴倫堤擊出全壘打的一刻)

敲下第54號全壘打的巴倫堤,當然也想乘著氣勢,想一舉追平王貞治先生創下的全壘打記錄,只不過前田和捕手石原吸取第一打席的教訓,不太敢以直球對決。第二 打席,當時一出局一、三壘有人,前田以拿手的滑球,進攻好球帶兩側下方位置,最後也是以一記外角滑球,讓巴倫堤揮棒落空。

第三打席,前田和捕手石原也不想跟巴倫堤對決,在領先5分情況下,敬遠了巴倫堤。第四打席,中繼投手永川勝浩,以好球帶低位的變化球對付巴倫堤,結果巴倫堤揮棒落空三振出局。

最後在第九局,兩出局一、二壘,面對今村猛的滑球,巴倫堤只能擊出內野滾地球,結果雙殺出局,球賽也結束。

 

巴倫堤雖然真的有在用「平常心」去跟投手對決,可惜的是在應對變化球的技巧,尚有改進空間,不過只有一支就平記錄,而且以剩下的場次來看,追平記錄只是時間問題。

2d1379dd5a31070e63bc03e4e3865b3a

當然,近年日本職棒觀眾觀念上的改變,球迷都樂見平記錄甚至破記錄,開創新的全壘打障礙,球迷希望投手能堂堂正正對決外,也希望巴倫堤不要讓球迷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