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f3929181fd30a9f914d01c62ad11a51
(慘遭棒打的則本昂大,照片:日刊體育)

昨日官辦熱身賽樂天迎戰養樂多,結果雙方先發均被打很慘,其中則本昂大先發主投5局失6分,這場表現讓原本有意將開幕先發交給則本的星野監督,看來會重新考慮。
今日日本各大報章,都已報導各隊的開幕先發名單,昨日被打爆、上季中央聯盟的勝投王、新人王小 川泰弘也榜上有名。不過,同樣表現欠佳的則本昂大,卻未能確認則本能否連續兩年擔任開幕戰先發,而且星野監督昨日表示對有可能當開幕先發人選如松井裕樹及 美馬學,要一拼再作考慮,原因有二:

一、新人松井裕樹表現驚艷

如之前本網於松井裕樹的報道,松井裕樹近幾場熱身賽,已連續12局沒失分,延續高校時代「K博士」的本色,星野監督昨日被問到關於開幕先發的人選時,也有想「果斷決定讓松井裕樹擔當開幕先發的想法。」看來松井近來好投吸引了星野監督的目光,會否繼上年一樣,由新人擔任開幕先發?

二、美馬學表現穩定

上年成績未如理想的美馬學,原本應該無緣開幕戰先發競爭之列,但近期登板表現穩定,給予教練團安定感,而今日(16日)先發面對養樂多打線,主投5局只被三安打無失分,為自己爭取擔任開幕先發加分。

至於則本,筆者感覺他在上季控球不穩的問題,至今季仍然是必須解決的課題,這難怪星野監督對則本的信心存疑,昨日賽後形容則本的狀況是「『美麗的馬』被破壞」(“美しい馬”もおるし,此處其實意有所指,歡迎指正),則本也形容自己的投球內容不好,有改進的空間。

Untitled 1146

 
 

昨日則本投球精華

看來星野監督挑選今季開幕戰先發,都得花有心思,因為對星野而言,這也會對爭取連霸的佈局有所影響。

另外最後,報導一下各隊預定開幕先發名單:

【太平洋聯盟】

◆西武(岸孝之)-樂天(未定,會從則本、美馬及松井中挑選)

◆軟銀(攝津正)-羅德(成瀬善久)

◆日本火腿(吉川光夫)-歐力士(金子千尋)

※岸孝之二年連續開幕戰先發、成瀬5年連續開幕戰先發、攝津3年連續開幕戰先發、金子2年連續開幕戰先發、吉川生涯初開幕戰先發

【中央聯盟】

◆巨人(菅野智之)-阪神(能見篤史)

◆中日(大野雄大)-廣島(前田健太)

◆養樂多(小川泰弘)-DeNA(三嶋一輝)

※菅野、大野、小川、三嶋生涯初開幕戰先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則本昂大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