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79ccf-s
(闊別6年,狼主回到日本打球)(圖:報知新聞資料圖片)

日本職棒傳奇洋將「狼主」Tuffy Rhodes,於今日(25日)宣佈加盟日本獨立聯盟「棒球挑戰聯盟」的富山雷鳥隊,並且兼任球隊的野手教練,46歲的狼主放下球棒6年,重操故業回到日本球壇,為獨立聯盟界帶來新的話題和衝擊。

近年棒球挑戰聯盟已擴編至8隊,為了加強聯盟的人氣,聯盟方面都鼓勵各隊引進前日職或海外知名球星或教練加盟。而今次富山雷鳥隊則在本年初已積極聯絡狼主,希望以他長打爆發力,加強球隊實力,並順道指導一下年青後輩。然而今次狼主爽快答應加盟富山隊,或許跟該隊現任監督吉岡雄二有關。

吉岡雄二其實在球員時期,是狼主的隊友,大家均是近鐵猛牛隊成員,二人更在2001年協助近鐵猛牛拿下太平洋聯盟總冠軍。今次狼主的加盟,吉岡雄二有協助球隊居中引線。

其實自狼主於2009年因傷患離開歐力士猛牛隊後,就跟父親、太太和兒子一起生活,兒子T.J雖然有日本生活經驗,也常進球場看老爸打球,但回到美國後,T.J比較喜歡打籃球,而狼主也因此當起T.J就讀學校的籃球教練來。

60b225e8e7b3fa817c3e5bfee6498e3f
「大家好,我是狼主教練」(圖取自 Houston Chronicle)

不過可能在美國不能打棒球真的有點悶,加上兒子都快長大成人,於是爽快答應富山雷鳥隊的邀請,加盟球隊並兼任教練。

狼主宣佈加盟富山隊後,在球隊網站表 示:「很高興6年之後能回日本打球,而且是吉岡先生主理的球隊。日本我來啦!」(I’m happy to be back with Japan with yoshiokaand the Toyama team. It’s been 6 long year. Nippon yukuzo!! Yosha!!)富山隊網站同時宣佈在6月3日舉行記者招待會,讓狼主跟傳媒朋友會面。

其實除了狼主,該獨立聯盟也吸納了大聯盟前有名選手加盟,好像在石川百萬之星隊擔任球員兼監督的Julio Franco是1991年大聯盟打擊王,今季打率暫時來到0.327,別忘記他已經56歲了。

棒球挑戰聯盟吸納的都是有名氣的「老球皮」,感覺上都是退休來玩球,但對於協助訓練後輩,或加強聯盟人氣,對各方都有好處。

最後送上狼主小資料 –
狼主,原名Tuffy Rhodes,1986被太空人隊以第三輪第68順位選中入團,1990升上大 聯盟,之後加盟過皇家隊、小熊隊及紅襪隊。1996年遠赴日本,加盟近鐵猛牛隊,1999年拿下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2001年全季擊出55轟,追平王貞 治單季全壘打記錄,並於該年協助球隊拿下洋聯總冠軍。2004年加盟巨人隊兩年後被釋出,短暫「引退」一年後加盟老東家歐力士猛牛隊,維持好手感,當時 07及08年擊出42支及40支全壘打,09年因傷患關係長打產力大減,最終再度傳告引退。

960x540
(狼主在太空人隊時期的球員卡)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