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16日有日本報章報導,太平洋聯盟西武獅隊對來自台灣的內野手吳念庭非常有興趣,對他的跑壘和打擊能力充滿信心,表示考慮會在今個月22日的選秀會指名吳念庭。這位在日本學界棒球知明度很低的台灣選手,實力如何呢?

115992333
(岡山縣共生高校時代的吳念庭,圖片來源:岡山の高校野球日記)

吳念庭是現任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的兒子,來日本求學前就讀汐止國中,守備位置是二壘,並開始練習左打,來到日本就讀共生高校,一年級時有守備遊 擊手的經驗,更是球隊的第一棒開路先鋒,其巧打能力在球隊內鋒芒畢露,高校二年生時代協助共生高校打進岡山縣秋季大會四強。而在三年級時,在夏季縣大會出 戰三場,交出0.636打擊率、6打點的成績,可惜當年共生高校八強止步,吳念庭在學三年沒進過甲子園。

50781690
(岡山縣共生高校時代的吳念庭,圖片來源:岡山の高校野球日記)

雖然如此,吳念庭這三年縣內大會連同練習賽,留下0.589的不錯打擊率,加上強肩和俊足,2012年也球探注目,只是當年選秀會,吳念庭名落孫 山,不能在高校畢業後進入職棒,不過卻在之後的獨立聯盟選秀會,被四國島聯盟Plus的愛媛橘子海盜隊選中入團。但當時剛好第一工業大學也取錄了他,入團 才幾個月就退團入學,開展大學棒球生涯。

進入大學的吳念庭,在球隊續當開路先鋒的角色,協助第一工業大學殺遍鹿兒島縣大學野球聯盟,令球隊連續8季縣內預賽優勝。

從吳念庭在日本高校和大學棒球生涯來看,雖非長打型打者,但其巧打能力優異,不錯的打擊率,是球隊一、二棒打者角色,然而吳念庭不止是打擊能力優 秀,其50米跑出5.9秒的俊足、遠投105米的強肩,以及堅實的二遊守備,是攻、走、守三拍子的選手,難怪西武獅隊對吳念庭感興趣。

不論最後吳念庭最終會不會被西武獅選中,吳念庭進職棒後若被加以培育,或許如當年共生高校棒球隊監督所言:「吳念庭的總合戰力一定會比李杜軒更好。」

以下是吳念庭高校時代的片段:


練習賽敲三分炮(2011年)


對決創志學園,擊出三壘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念庭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