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球季結束後,各隊都開始準備下個球季,有的球隊志在連霸;有的球隊要重返榮耀;有的則是要換血重建。然而球季之後,日本職棒又要掀起一波旅美潮,2011年球季結束後,不少日職好手追夢挑戰美國職棒,包括達比修有(遊騎兵)、岩隈久志(水手)、和田毅(金鶯)、青木宣親(釀酒人)、川崎宗則(水手)等日本職棒看板球星。

而今年2012球季結束之後,以藤川球兒(阪神)、中島裕之(西武)、田中賢介(火腿)、鳥谷敬(阪神)等海外FA球員,其中以剛速球聞名的藤川球兒,和實力和人氣兼具的游擊手中島裕之,是大聯盟球團打算積極爭取的對象。一但明星球員旅美,勢必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到球隊的人氣,但是有人旅美追夢;有人則是回歸日職,其中以西岡剛深受許多日職球團的青睞,目前據傳阪神、歐力士,以及老東家羅德都拋風向球。

明星球員的異動,或許會使整個戰局情勢大變化,但年輕選手能不能扛下前輩的位置呢?2013年日本職棒的新戰局值得球迷期待。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