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b4ddee7904ae9de52496f339d2ed7f

日本代表早前在對荷蘭大勝16:4一役後,已確定晉級前四名的資格。「初代目」的「侍Japan」包括松坂大輔、青木宣親等,由於要應付大聯盟春訓,而婉拒日本隊方面的徵召。話雖不能在賽場與隊友並肩作戰,不過一眾旅美日本選手表示,會為日本隊提供後勤支援,包括對手資訊等。這可說是對將要出發前進美國的日本隊有激勵作用。

其中一位上屆日本隊成員,松坂大輔在力拼自己在新球隊先發輪值的位置,也非常關心日本隊的表現,即使美國亞里桑拿跟日本有16小時的時差,也在清晨起床觀看日本隊的賽事,松坂在觀看過日本隊對荷蘭的賽事後表示:「日本隊打線終都大爆發,而且前田健太的投球也很讚!」

作為連續兩屆WBC的MVP,加上有參加奧運棒球賽的經驗,松坂大輔希望日本隊到了美國後,能提供一些協助給他們,「總之有什麼需要我能幫得上忙,我都會協助。」日本出發到美國舊金山之後,會有三日時間作調整,到時除了松坂大輔,其他大聯盟日籍選手如青木宣親、岩隈久志及達比修有等,會與日本隊分享各國大聯盟選手(包括美國、多明尼加等)的情報。

今年踏入大聯盟第二年的青木宣親,也很關注日本代表的賽事,尢其對於早前日台激戰甚為深刻:「這一戰真的非常有意義。之前日本隊就像背負沉重的負擔,經過此戰後就好像輕鬆了一點…期望他們到美國能與他們接觸吧。」另外青木表示,已準備好日本隊將會面對的對手資料,到時再與日本隊成員交流。

雖然青木宣親、松坂大輔、岩隈久志和達比修有等因應付新球季無法參加WBC,但他們在美國一年時間對大聯盟各國選手的認識,對日本四強戰之路有不錯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