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6850ae74a0bd0178e7d401f500fcd62

自從古巴政府於上年10月有限度開放國內棒球選手到國外發展,已有一部份球員到墨西哥聯盟打球,古巴棒球選手不需要採取「叛逃」方式去國外發展。而 日本職棒強豪讀賣巨人隊也看準這個機會,積極發掘古巴強棒,結果就在今日公佈會招攬古巴代表隊四棒、左右開弓的Frederich Cepeda Cruz到日本發展。
Cepeda在1997年開展職業生涯,大部份時間均效力聖斯皮里圖斯公雞隊,今季則曾短暫效 力阿爾特米薩獵人隊,根據古巴棒球球員數據網站顯示,此子在古巴17個球季,打擊率0.329、260支全壘打、長打率0.564,數據相當優異,至於守 備方面則以左外野為主,但未知他守備表現如何。

以下是古巴棒球選手數據網站CUBAN-PLAY的資料:
打擊成績 -
91092cf3d03c8e70561aa19c0f7764ef

守備表現 -
30aaf727cf35ea73f05f19b5275101cb

而台灣球迷應該對Cepeda有印像,因為此子曾炮轟中華隊,當時苦主是羅錦龍:

 

Cepeda參與過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三屆成績總計是打擊率.449、6支全壘打及23打點。

而日本職棒巨人隊似乎對此子的印象深刻,加上古巴政府開始開放國內球員有限度到海外發展,故此於3月下旬派員到古巴聯聯賽考察Cepeda的表現, 經幾次觀察,認為Cepeda很有潛質到國外聯賽發展,而整體評價是Cepeda具有不錯身體協調性,而且是威力不錯的左右開弓打者。Cepeda在今個 月古巴球季結束後,獲選為最佳9人(指定打擊)。

雖然巨人隊陣中有另一位前古巴籍選手安達臣,不過安達臣人美國發展前是叛逃到多明尼加轉到美國發展,之後加盟巨人。但今次巨人是從正式球員交易渠道獲得Cepeda,成日本職棒史上初受惠古巴政府開放,第一位羅致的古巴籍洋助人。

由於Cepeda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加上打擊力在國內聯賽首屈一指,預料能有助增強巨人打線火力,但同時也激化外野陣的競爭,外野人滿之患的巨人,如何活動Cepeda跟其他外野手,值得我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