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有傳媒報導,指陽耀勳至今仍未能與所屬福岡軟體銀行鷹隊達成續約協議,需要自費到宮崎參與球春訓。今日根據日本體育媒體Sponichi收到消息,指陽耀勳與軟銀若交涉破裂,或許會被軟銀交易出去,甚至直接讓陽耀勳成為自由身球員,達成他想挑戰大聯盟的意願。

由於軟銀方面,至今沒有打算將陽耀勳從球隊「選手名薄」中剔除,故此陽耀勳不能隨意轉到其他球隊,當中包括大聯盟球隊。未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陽耀勳近期轉到人稱「吸血鬼」經理人史考特波拉斯旗下,期望以史考特及他的團隊,讓自己爭取於今年球季結束後,轉到大聯盟發展。不過以現時狀況,似乎交涉並不順利,連軟銀隊育成部部長石渡先生表示:「與陽的經理人真的很難取得聯繫,即使如此,仍會擺強硬姿態與對方交涉!」
「當下情況真的讓人很困惑,但陽應該會出席春訓。即使他有意挑戰大聯盟,但球團方面意向,仍是認為陽是球團重要戰力,故此並沒有把陽從選手名薄中剔除的意思。」石渡部長表示。其實軟銀方面為了留住陽耀勳,已表達出很大的誠意,陽上季的年俸,據日本傳媒推測,是1100萬日圓,而在上月30日球團與陽交涉時,表示會將年俸提高至1億日圓左右,兩年合約,推測是因為在球季末段被放入先發輪值,投出2勝3敗,防禦率1.48,從帳面上確實有安定感,加上是左投關係,球團才會定出這樣的加幅,從這方面看,誠意十足。

不過錢看來不是陽會不會留下來的因素,陽表示期望一年後可以成為自由球員,加上自己是「洋將」身份,沒可能有日本本土球員轉會限制,即使球團端出複數年合約,陽都沒有動筆簽約的意思。
而以現時狀況,根據眾多日本體育媒體推測,會有以下結果:
1) 順應球團意思,簽下複數年合約
2) 球團讓步,讓陽耀勳一年後成自由球員,可選擇挑戰大聯盟
3) 雙方沒讓步的意思,陽耀勳宣告「任意引退」,從此不會在日職打滾,但要待軟銀同意才可與大聯盟球隊接洽

其實外界都希望陽耀勳能跟軟銀「好來好去」,循陳偉殷的模式,與球團協議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否則陽真的行使任意引退,但到大聯盟交不出好成績,結果損失的都是他自己。

另外,有傳陽耀勳仍未與球團達成續約協議,加上二月中會回到台灣備戰WBC預賽,故此春訓一開始時,被下放到二軍組練習,這更讓外界懷疑,陽耀勳今季會不會續留軟銀。但願只是因為應付WBC,秋山幸二監督作出的決定。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