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6388b5162dcd8d6e9aa6242eb98612

日本傳媒形容,大谷翔平的「非正規春訓」,稱作「異次元春訓」,其實日媒形容的沒錯,因為他的練習流程,時而投手練習,時而野手、打擊練習,時而練守,真的跟其他隊友與別不同,同時也預視到今次的春訓,大谷翔平將會「非常忙」。


日本火腿鬥士為了將大谷培育成投打二刀流選手,在春精心安排大谷一個滿滿的練習流程,根據日刊體育今早的頭條圖片,大概看不到大谷有什麼休息的時間 -

早上8時起就投手練習,之後梅花間竹般,以投手、野手練習交替,直到晚上還在打擊練習,果然把大谷的結習時間編排得密密麻麻,不浪費時間去把所有該練的東西練完,可見球團對大谷的育成決心。

我們就再仔細看一下第一天大谷的練習內容。上午8時半在副場進行自主練習,然後大谷就開始頻繁往返副場(投手練習)和主球場(野手練習),接受二軍教練團開出的特別練習清單。

當在主球場完成野手的跑壘練習,便立即回副場參與投手練習,不過其實這時候投手組的投手已完成練習,結果二軍投手教練加藤就留下來陪大谷,進行投接球練習,最遠達80米。

完成投接球練習後,大谷又跑回主球場參與野手內野守備練習,論到大谷時,又成為眾人焦點,皆因大谷被教練團規定不能用雙手接球,投球用的手要藏在背後,避免練習時受傷,全程只靠手套接球,算是二軍守備教練的貼心嗎?大谷在守備練習後表示:「真的很難啊,不過我會繼續嘗試。」

差不多入夜時,大谷進行首次的野外打擊練習,連原本在一軍春訓組觀察的栗山監督也走來看一下大谷的打擊,結果大谷揮擊45球,沒有全壘打,但表現仍沒讓特意前來觀察的栗山監督失望,看來離栗山心目中「王牌兼第四棒」的育成不遠矣。

大谷首日春訓非常「繁忙」,而且很特別,以一個新人來說,這種春訓真的很少有。另外如果狀況好的話,明日便會進牛棚練投,對此大谷表示:「今日(昨日)的遠投練習手感不錯,希望能盡快進行投球練習。」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