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b41373df95d1ecf2d3e352127209cf

 

日本代表隊繼昨天熱身賽對澳洲的逆轉勝後,為了改變上場熱身賽日本隊低迷的得分,本場熱身賽將打擊順序做了些更動。將原先的一、三、五棒做了洗牌的動作。並將原先二棒鳥谷敬,改由左右皆能打擊的松井稼頭央上場。而近況表現不佳的八棒稻葉篤紀,則是改由去年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打擊王角中勝也上場。所以日本隊本場比賽棒次一棒坂本勇人、二棒松井稼頭央、三棒內川聖一、四棒阿部慎之助、五棒長野久義、六棒糸井嘉男、七棒中田翔、八棒角中勝也、九棒松田宣浩,可以看出山本監督還是擺出鋸齒打線的陣容。

日本隊在首局就靠著內川聖一和長野久義的安打,先攻下兩分。雖然三局下先發投手前田健太被敲出了三分全壘打,但日本隊打線緊接著再靠著松井稼頭央的三壘安打,再打回三分。而日本隊在六、八兩局都有分數的進帳。終場日本隊就以十比三擊敗來訪的澳洲隊。取得了隊澳洲隊的連勝。

(前田被擊出三分炮後的驚訝表情被轉播單位拍下特寫)

日本隊先發投手前田健太,本場比賽球速大約維持在140公里到144公里之間,最快來到145公里。跟在日本職棒例行賽比起來,是有些落差。而他的滑球和曲球在前面兩局,都收到很好的效果。只可惜三局下出現了控球問題,連續的保送,讓打者站上得點圈。接著一顆失投的滑球被掃到看臺上去,是一支帶有三分打點的全壘打,可見前田的穩定性,還是要持續觀察。

4fca0808777f9278f32e98f6dcbd9916
(山口鐵也順利關門)

上場比賽日本隊只得三分,而這場比賽日本隊則是打下十分!比上場多了七分,在於今天打線的串連做得很好,尤其是先發的第二棒的松井稼頭央表現最好,單場有四分打點的表現。三棒內川聖一也有三分打點的進帳。上來接替稻葉篤紀先發的角中勝也有兩支安打的表現,而教練的打序更換也收到了效果。而這場比賽過後,日本隊也將在三月二號展開在經典賽的賽事。雖然這場比賽是大獲全勝,不過還是有些地方需要改正。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