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BC日本代表今日於大阪京瓷巨人與澳洲隊進行熱身賽,雖然首局因先發投手田中將大控球不穩被打下兩分,但在第八局靠著中途上場蹲捕的相川亮二揮出逆轉三分炮,加上牧田和久連送3K給對手,終場以3:2擊敗澳洲,繼上年對古巴後再度獲勝。


今日日本隊以田中將大先發掛帥,順道測試「雙先發」策略下田中的表現,但田中顯然仍在適應今屆WBC的比賽球,控球方面未如理想,雖然將先頭打者James Beresford解決掉,但之後卻四壞保送了Mitch Dening,以及被指定打擊Luke Hughes擊出中外野安打,加上再保送了Stefan Welch,造成滿壘危機。但田中此時卻因不適應比賽用球關係,直接將球丟向Justin Huber,先失第一分。最後在第一局完結後,以0:2落後。

雖然田中將大在第二局仍在尋找控球方法,險些再度造成失分危機,幸而隊友守備非常幫忙,沒再掉分數。在一出局一、三壘失分危機,田中被Mitch Dening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非常有機會形成高飛犧牲打,但今日鎮守左外野的內川聖一完全照緒方守備教練指示,不把球直球回傳本壘,而是第一時間傳給三壘的松田,再傳回本壘,成功刺殺三壘跑者,憑著這次好守備化解失分危機。

到了第三局,田中將大好像找到控球方法,面對四名打者,只被Justin Huber擊出安打,其餘打者都被三振掉。

另一方面,雖然日本代表今場守備表現不錯,但打線在比賽初段表現沉寂。即使首四局(除第三局)都有跑者上壘,但都是靠對手保送和失誤才能上壘。直到第五局,才靠先頭打者松田宣浩從中繼投手Adam Bright手上擊出安打,但之後的打者仍無法廷續攻擊。

日本代表靠著中繼登板的杉內俊哉以及能見篤史苦守之下,將0:2的戰局帶到第八局,此時日本代表終於趁澳洲更換中繼投手時策動攻勢,一出局後,中田翔從Steven Kent手中擊出左外野安打,接連的井端弘和也擊出右外野安打,造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在第八局上場守備的捕手相川亮二上場打擊,結果相川抓到Steven Kent投出的紅中球,一棒揮到左外野牆外,日本隊靠著這支三分打點全壘打成功反先。

最後在第九局,牧田和久上場關門,並送出三次三振,完美結束這場熱身戰。

今場MVP當然是非相川莫屬,相川賽後表示:「球隊落後,而且當時壘上有跑者,加上這球好打,就下決心揮棒。」至於山本監督也讚賞相川的表現:「能下決心揮棒是好事,也顯示出相川有不錯的長打能力。」

投手陣方面,除田中失兩分外,其他上場投手:杉內、能見和牧田都沒失分。話雖如此,日本隊在今場暴露出投手未能適應今屆WBC比賽球的弱點,特別是田中和能見,在投直球時表現正常,但在投變化球時,就會有失投甚至有暴投的情況,這是在WBC正式開幕時,必須要解決的課題。

日本隊今場贏得驚險,但山本監督仍滿意球隊表現,並期望這個陣容,有更出色的變化,以力爭WBC三連霸。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