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b47fbd92351149176f7a4cf86b591

 

過去中華隊輸給日本隊,不是大比分落敗,就是欠缺臨門一腳。但昨天可以說是中華隊最有機會打敗日本隊的一次。日本隊這次少了鈴木一朗、達比修有、黑田博樹、岩隈久志、田澤純一、上原浩治、青木宣親、中島裕之、川崎宗則等大聯盟選手。但他們畢竟是要爭取三連霸的球隊,因此即便前面被壓著打,後面也一定會再站起來。我想這次中日大戰,很多人都盼能創造歷史,因為中華隊這次網羅了王建民和郭泓志,並喊出最強中華隊的口號。加上日本眾多大聯盟選手辭退,以及日本在首輪貧打問題,讓中華隊有機會來挑戰抗日的勝利。

中華隊表現得很棒,雖然剛開始受到能見篤史的指叉球影響,頻頻揮棒落空,但到了第二輪,開始放掉低角度的球,讓能見投得相當辛苦。不過日本隊也是有備而來,他們也知道面對曾是亞洲最強投手的王建民,勢必是場苦戰。比賽期間日本準備了多位投手熱身,像是能見退場後,後面日本推出了攝津正、田中將大、山口鐵也、牧田和久等強投。日本隊最後讓杉內俊哉出來關門,同時也不敢大意,因為西武獅隊的王牌投手涌井秀章也持續在牛棚熱身,日本可以說是用澤村賞強投組成一道後援防線。

中華隊打者在選球方面選得很仔細,而且前面九局也能發揮關鍵一擊,但比賽往往就是比抗壓和經驗。中華派出郭泓志和陳鴻文把關,但沒想到日本隊像是沉睡的野獸醒了,不管郭泓志投出再好的球,日本隊都能打出安打,其中日本隊三棒內川聖一也很聰明,將球往地上打,藉由人工草皮的特型使球高彈跳,穿越內野形成安打,只能說郭泓志運氣太差,但不代表這場他投得差。九局上日本隊靠著井端弘和的安打,再將比數追平。這是井端在日本首輪面對巴西,再一次出手救了日本隊。中華隊最理想的結果就是郭泓志和陳鴻文的勝利方程式能夠贏下這場比賽,因此教練團讓陳鴻文續投,但終結者是不適合投那麼多球。教練團也沒有想到會打到延長賽,調度也都亂了。反觀日本最希望的事發生,投手實力平均,藉由車輪戰來贏下這場比賽,而日本也在延長賽打出了他們的風格,藉由上壘、推進、關鍵一擊得到超前分。

只能說日本隊很強,球員實力都很平均,雖然日本隊在首輪面臨貧打,但以往國際賽,他們有越打越好的現象,像昨天敲出了13支安打,比前面三場還要多,說明他們逐漸加溫,擺脫貧打。日本隊帶了28個選手,每一個選手都有上場過。反觀中華隊太過依賴郭泓志、陳鴻文。中華隊帶了13位投手,還有幾位投手都還沒上場過,相當可惜!既然你會選他進入國家隊,想必你一定認為他是個足以打國際賽的選手,而你的28人名單不也是你認為現有陣容組合起來最強的嗎?不過整場比賽,中華隊表現可圈可點。但很可惜,勝利者只能有一個,希望中華隊再接再厲喔。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