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9c05f2957b93b1e783c736df836fac

王建民將重返洋基,對於王建民來說是件好消息。王建民在WBC的好表現,雖然沒有入選明星隊很可惜,但為他開啟了重回大聯盟的路。不只是王建民,對於想挑戰大聯盟的選手來說,可以透過WBC來驗證自己的身手,讓球探記住你的名字。而日本隊選手今年在WBC的比賽,可以說是大放異彩,已經有幾位選手被列入大聯盟補強名單中!

 

田中將大(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右投右打),號稱現役日本職棒最強右腕的田中,已經吸引了不少球探的注意,有球探說他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達比修有。但個人認為他也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黑田博樹。雖然去年將出手姿勢調整,使其出手點變得比以往來得低,偏向所謂斜肩式的投球姿勢,而田中拿手的縱向滑球和快速指叉球,也或多或少受到影響,變化角度不像以往來得那麼大。斜肩投法雖然會減弱垂直系球路的威力,但是會增強橫向系球路的變化。也因此田中將大表示,會多增加噴射球、伸卡球、卡特球等球種的使用比率。雖然姿勢調整,田中還是展現出他的速度,在WBC飆出最快94英哩的快速球。而田中的體型和球路方面,都和洋基隊的黑田博樹有點相像,可能差別在於兩人個性的不同,田中是一位鬥志高昂的投手;而 黑田是一 位冷靜的投手。雖然垂直系的球路威力下滑,但藉由橫向系的球路來輔助,或許能使田中的球路威力再度升級。而田中也表態今年球季如果表現不錯,想和球團商量能否行使入札制度赴美!

前田健太(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右投右打),如果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最強投手是田中將大的話,那中央聯盟就非前田健太莫屬了。兩人都是1988年出生,也都拿過日本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兩人可以說是日本職棒球界中的一時瑜亮!前田的名氣或許不像田中那麼大,但他在WBC展現出的王牌氣魄,讓人不得不給他一個讚!前田會的球種不多,直球、滑球、變速球、曲球。球速最快也來到93英哩,但藉由不錯的控球和球路搭配,將其投球發揮到極致的境界,使他入選WBC明星隊投手,還拿下WBC三振王的獎項。雖然有球探認為,等前田取得自由球員的資格再網羅,較為划算,但前田也證明了他是有赴美挑戰的實力!而他在WBC的20號背號,也繼承了前輩岩隈久志,在上屆WBC的背號。當時岩隈球速最快也只有91英哩,但靠著精準的控球和 犀利指叉球,讓不少球探刮目相看,也讓岩隈在2011年球季結束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加入大聯盟水手隊的陣容。今年的前田健太不也是這樣?

糸井嘉男(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右投左打),相信台灣的球迷對他不陌生,去年還擔任火腿隊中心棒次的角色,並且還和台灣好手陽岱鋼,一起捍衛火腿隊的外野防線,球季結束後被交易到歐力士隊。近幾年日本野手在大聯盟的低迷表現,也影響到日本野手的行情,但球探還是持續關注日本野手的表現!糸井在日本有不錯的打擊、速度、守備,是所謂的三拍子球員,是一位相當全方位的選手。糸井在日本職棒期間最多當季有15發全壘打,不是依全壘打火力著稱的打者,但有不錯的選球和打擊,也使得他的上壘率連續三年來到四成,本屆WBC也曾擔任日本隊四棒,整體表現也不錯,還敲出一發全壘打。不過糸井想取得自由球員還有大約四個球季的時間,而糸井也已經31歲了,如果想趁早赴美打拼,得看球團願不願意讓他行使入札 制度。

球員想去美國職棒發展不難,管道有很多,球員可取得海外自由球員或透過入札制度赴美,但要在美國職棒有好成績卻有一定難度,畢竟你要適應當地的氣候、飲食、語言、文化。像大多數日本選手挑戰美國職棒,都會希望能夠加入主場位於美國西區的球隊,因為氣候是比較偏向日本的氣候。飲食方面,美國的速食文化,也是讓從小吃慣米食的日本選手,有點不習慣。再來語言和文化是最重要的一環,在日本的訓練方式和在美國的訓練方式,可以說是截然不同,也因此讓不少去大聯盟的日本選手感到疑惑 。與隊友和教練之間的溝通也是很重要,雖然有翻譯陪同,但還是有語言溝通上的問題!遠渡重洋來到美國,對於選手來說,是一件很大的挑戰!不光是球技方面,必須還要考慮許多因素。希望上述三位選手,都能達成心願,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發光發熱!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