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壘板左右兩側  王溢正制敵武器

曾效力於日本職棒橫濱DeNA隊的左投手王溢正回鍋Lamigo桃猿隊,今日7月21號,在洲際棒球場面對兄弟象隊,首度在一軍上場投球。王溢正先發主投6.1局,失掉3分,表現還不錯,達到優質先發的門檻。

王溢正6.1局用了125球,用球數明顯過多。依照一個出局數5顆球來計算,6.1局也才95顆球。今天投了4次保送,被打了7支安打,也賞了兄弟象打線7次三振。保送、被安打、奪三振多的情況下,也造成他的用球數過多!

王溢正的控球問題可能還是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慢慢來。控球尚未好轉的情況下,變化球的使用頻率也不高。因此今天的配球大都是直球為主,一旦直球偏高,很容易成為打者狙擊的目標。王溢正的弱點在於控球,打者也會多採取等球或黏球的策略來和王溢正周旋。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今天王溢正的奪三振次數高達7次,直球均速大約140公里,球的尾勁相當不錯,球只要能壓低,打者很難攻擊。主審裁判如果喜歡低 角度位置的球,那對打者來說相當不利。今天王溢正的直球如果能投進棒球九宮格的7和9的位置,打者大都打不好,甚至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

2fbbc81a994cdf6829530dceb936ccbe

(棒球九宮格位置,投手視點)

王溢正在二局下,在壘上有人的危機下,面對張正偉的打擊,讓張正偉站者不動被三振,投出來的第三顆好球,大概是在9的位置。3局下面對彭政閔的打 擊,投在7的位置,讓彭政閔揮了個大空棒。彭政閔今天也被王溢正三振兩次,而王溢正今天的直球控制的不是很理想,但直球壓制打者的效果不錯。如果控球問題 慢慢改善,將直球壓在7和9的位置,對於王溢正來說,是他投球的一大武器!

 
第二局面對失分危機,王溢正連續解決三位打者

 
第三局被連打失掉今場第三分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溢正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