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5f3dbfc96becf4b734217b00c8d37c
最近戰績低迷的西武獅隊今日終於打出今季代表作,憑藉西武先發投手岸孝之壓制羅德隊打線,加上渡邊直人的適時打,西武以2:0擊敗羅德,而岸孝之也投出生涯初無安打比賽!
今日羅德主場對西武之戰可說是王牌對決,羅德派出成瀨善久掛帥,迎戰西武的岸孝之,而以近況來說,羅德理應比西武來得好,加上主場之利理應是被看好一方。

但今場先失分卻是羅德隊,第二局成瀨善久就遇上亂流,先四壞保送了西武隊主炮中村剛也,之後森本稀哲短打護送中村到二壘,接著兩出局二壘有人時,炭谷銀仁朗擊出中外野安打。原以為危機理應到此為止,豈料成瀨面對木村文紀再投出保送,造成滿壘危機。

結果又輪到第一棒的渡邊直人,渡邊不負眾望,抓到一夥內角偏高的直球,一棒擊出右外野安打,送二、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西武先開記錄。

5ce1bbf28c05248f9038fec0fb851fc1
(渡邊直人滿壘適時打)

另一方面,今日西武的岸孝之投球予人不錯的安定感,可惜第一局面對井口資仁,纏鬥到第六球,這夥變化球投到打者內角,被主審判定壞球,井口獲保送上壘,而井口是這場唯一能上壘的打者。

之後岸孝之安定的投球沒再讓打者上壘,倒是羅德隊幾乎局局都有失分危機,幸好成瀨善久能化解危機,只是打線受制於岸孝之的好投,未能平反敗局。

到了第九局,相信不論球迷,還是岸孝之他自己,也非常緊張,究竟能不能讓球隊達成久違的無安打比賽,結果岸孝之先輕鬆讓根元俊一擊出內野滾地球出 局,之後以直球和變速球的搭配讓岡田幸文三振出局,最後一人次,岸孝之在雙方球迷納喊下,跟荻野貴司纏鬥到第六球,荻野擊出一壘方向高飛球出局,比賽結 束,岸孝之No Hit No Run(無安打)達成!

 
(岸孝之第九局投球全記錄)

今次岸孝之可說一圓「悲劇男」西口文也未圓的夢想,西口文也職業生涯三次挑戰無安打/完全比賽,均失敗而回,今次岸孝之在隊友守備和打擊幫忙下,達成職棒生涯初無安打比賽,真的可喜可賀。

而在西武隊史上,對上一位達成無安打比賽的,是前監督渡邊久信於1996年對歐力士藍浪隊達成,而日職對上一場達成無安打比賽,則是中央聯盟中日龍隊的山井大介於上年對DeNA灣星隊達成。

對於今日能達成無安打比賽,岸孝之首先要感謝捕手炭谷銀仁朗:「感謝今日銀仁朗的配球,即使今日直球投得不錯,但變化球還是不算很好的狀況,銀仁朗 仍作出引導,讓投球狀況好轉,投出大家想要的位置。」被問到在那一局才意識到有機會挑戰無安打比賽,岸表示在第七局就意識到有機會挑戰。他最後表示今後目 標要繼續為球隊爭勝,而今日這場精彩的球賽,確實讓開季低迷的西武隊,打了支強心針。

 
今場賽後精華

 
(朝日新聞的報導,也有岸孝之的電話訪問)

再一次恭喜岸孝之壯舉達成,期待他下一場的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岸孝之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