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010507890

“我這個人誰都可以輸,但是我就是不想輸給那個人,因為我就是討厭他!”現實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存在這樣的一個不想在他前面認輸的人,羅斯福遊戲就是敘述商場與棒球場內所發生的故事。

我雖然熱愛棒球,但是並不知道這部戲其實和棒球有關係,單憑著喜歡唐澤壽明與江口洋介的 對手戲(大家多多少少聽過白色巨塔吧)所以就直接跟了,我個人平日有在看日本職棒的關係,老實說和棒球有關的戲劇多多少少由我來看都覺得有點假假的(包括 Rookies在內),特別是逆轉劇場的部分,今天要提的這部戲老實說這方面編劇安排也不算特別高明,但是這部戲有個地方打動了我,就是表現出”想要逆轉 的思念”。

故事是在敘述一個瀕臨破產的科技公司,這公司裡面的人除了勾心鬥角外,如何救這間公司的想法也都不太一樣,敘述著每個人之間不同的想法與衝突,而這 公司剛好也有一隻和母企業相同命運,投打貧弱不振,還遭對手惡性挖腳,不知為何目的而存在的社會人球隊(相當於台灣的業餘成棒)。有這樣的拖油瓶存在自然 球隊的廢存成為每次會議討論的重點。有群人就是天天面對這樣的環境,追尋自己的棒球之路。飾演社長的唐澤壽明與底下的棒球隊面對每次的危機如何的度過、社長與公司每個人想法的衝突、這支棒球隊所教會社長的東西、渴望逆轉對手的思念等等都是這部戲精彩的地方。

剛好本季日劇中二宮和也所主演的”以弱勝強”也是在敘述棒球的故事。以比喻來說”以弱勝強”是在敘述會念書的高中生對於棒球的憧憬與思考如何勝利,羅斯福遊戲則是充滿著大人們雖然抱著對棒球的堅持,卻不得不隨時得面對現實的考量,又思考如何逆轉對手,表現出自己的意志。

當然這部戲最合胃口的部分除了每位要角的內心戲與社會人球隊現實環境表達之外,劇組不僅將故事與現實職棒環境連結在一起之外還邀請到日本代表監督小久保裕紀與讀賣巨人軍協力拍攝大戰工藤阿須加(偽王建民XD),我心想這支業餘球隊未免面子也太大了吧XDDD

總之不論你是喜歡唐澤壽明與江口洋介的對手戲還是喜歡棒球,或是對於社會人球隊故事想更進一步瞭解,請一定要追看看這部。現在的日本足球代表也面臨世界盃小組被淘汰的邊緣,希望他們也能拿出逆轉困境的表現,回到大家原先所認識的藍武士(Samurai Blue)。

 
大結局預告(1)

 

大結局預告(2)

(編按:投稿人表示名字不便透露,只知他是巨人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斯福遊戲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