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50540e4cda6493031f062e7960402a
(Hector Mendoza,圖片翻攝自Youtube)

上個月中,日職讀賣巨人隊派員到古巴考察,看看古巴聯賽球隊有沒有潛力選手能為巨人效力,據當時一些古巴棒球網站報導,巨人隊球探對一眾古巴年輕投手有興趣,原本外界以為巨人會挑選年壯而又球齡豐富的投手,結果意外地挑選了年僅19歲,來自古巴國內聯賽球會Isla de la Juventud的右投Hector Mendoza。

Hector Mendoza今年19歲,2011年正式加盟古巴聯賽球會Isla de la Juventud展開其職業生涯,根據巨人隊方面提供的資訊,此子身高約190cm,最快球速看上150km的本格派投手。巨人方面表示雙方在加盟細節相討進度不錯,預計今月內會有加盟消息。

Hector Mendoza是繼巨人陣中外野手Cepeda及DeNA內野手Gourriel後,另一位將會在古巴政府開放國內球員到國外聯賽打球的選手,此子幾乎表 示「非巨人不要」的態度,大概被巨人簽下只是時間問題。另外根據古巴國內報章報導,Hector Mendoza上月底是其中一位有在巨人球探面前獻技的投手之一,其他的包括Vladimir Garcia (來自Ciego de Avila)、 Yaisel Sierra (來自Holguín)、 Yoanni Yera (來自Matanzas)、 Julio Alfredo Martinez (來自Pinar del Rio)及Ariel Diaz (來自Ciego de Avila),以上幾位均有成棒國際賽經驗,有的甚至是2013年WBC成員。而Hector Mendoza則只有青少棒國際賽經驗,論實績理應比以上幾位弱,但巨人球探看來是看上他的潛力和球速,慢慢培養他。

即便如此,但他國際賽表現不弱,例如在2009年台灣舉行的U16世界青棒賽,其中一場對上委內瑞拉,只被3安打完封勝。

Cuba 9, Venezuela 0. Cuba cruises into the finals as RF Raydel Medina goes 3 for 5 with 3 RBI. Hector Mendoza allows only 3 hits in a a shutout win.(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

巨人球探認為如果順利簽下Hector Mendoza,有力加強巨人投手陣實力,只是差在簽下後是直接「支配下登陸」(正式球員),還是先以育成球員身份簽下呢?待今個月底前自有答案。

92157a12361e571c6b9d2403c43a6f15
(14歲的Mendoza(右)當年代表古巴到台灣參加世界青棒賽)

43c911b2d16dd9314be319bbbae403c6
(當年古巴青棒人才仔仔,下一個到外國打球會是誰?)

以上圖片來自以下影片: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