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2d2eb9d4ef78eb16f0ad2ecdedc665
(越智大祐,取自日本Yahoo新聞)

人稱「雷神」的越智大祐,昨日被所屬的巨人隊發出戰力外通告,來季不獲續約。原本外界以為巨人隊會跟越智改簽育成球員合約,好讓他本人再調整狀態。唯今日報導一出,意味著越智會考慮離隊他投。

今日體育網站Sponichi Annex指出,巨人隊高層希望越智大祐季後改當球團職員,繼續為所屬球隊服務,唯越智拒絕,認為自己還能投,越智對媒體表示「我還希望在一軍的投手丘作戰,為了家人和支持曾經患上黄色靭帯骨化症 的朋友,會投下去。」

越智大祐於2012年確診患上黄色靭帯骨化症,當時越智在春訓時已感到下半身麻痹,但仍無阻他本人在熱身賽登板和練習,唯發病初期已影響其投球表 現,控球和球威大不如前。之後越智更在練投時滑倒,最後入院經醫生詳細檢查後,確認患上黄色靭帯骨化症。幸好在動手術後已遂步恢復下半身活動能力,可以靜 心休養,2013年終於回到賽場。

Untitled 1292[15-54-12]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因應手術後需要減輕身體負擔,越智2013年都在二軍調整投手姿勢,雖然當時投手教練是調整投手不錯的尾花高夫,但過程還是痛 苦。由於姿勢尚未穩定,控球變差,不論在二軍或對社會人球隊的表現都未如理想,二軍只出賽15場,ERA 10.64,可見越智在調整投球姿勢有多痛苦。

2014年對越智來講是決勝年,二軍表現不佳就等著被釋出。雖然成績方面有所改善,控球也比2013年穩定,球速也在140km以上游走,不過巨人隊高層仍不將越智納入來季戰力,實力可惜。

的確,現在巨人隊勝利方程式,有「風神」山口鐵也、西村健太朗和Scott Mathieson,一軍已經沒有越智的位置。加上巨人隊高層或許在擔心越智的身體能投多少年,故想將越智釋出後,改當球團職員。

唯越智聞言後,已決定離隊他投,尋求能讓他一軍投球的球隊。

TBS節目"バース・デイ"(Birth Day)追蹤了越智一段時間,送上今年8月節目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