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5076

10月5日日本火腿主場迎戰樂天,成日本火腿陣中強打稲葉篤紀的引退賽,全場4萬球迷把握最後機會,在賽前和稻葉打擊時,大跳"INABA JUMP",讓稻葉自己不但享受最後的球賽,最後也難忍男兒淚,感謝在場球迷們的支持。


這一場引退賽,稻葉的太太、他的父母,以及養樂多時代同期隊友宮本慎也都有到場支持,見證稻葉 的最後一場。這場稻葉先是以先發第五棒右外野手登場,雖然以他年紀守外野有點困難,但依舊表現其「全力疾走」表現,贏得全場掌聲,之後第二局開始改守一 壘,仍偶有佳作,這是後話了。

重頭戲當然是稻葉的打擊,球迷都非常珍惜每一次稻葉打擊的機會,盡情大跳"INABA JUMP"和大唱稻葉的應援曲,即使今場三打席無安打,下場後仍掌聲如雷。

c05ad1d5a66cdf86236064e4eb756a90
稻葉的第二打席,第一球就揮棒,結果內野滾地球出局,在場的老隊友宮本慎也哈哈大笑,好像在笑他「觀眾跳得很高興的時候就出棒,真可惜。」

0f37edab1ecbfed4558ce818f6c08b54
稻葉的父母也專程來看兒子最後一場賽事

e3820ab8f5618e4273aafb18ae13ce16
稻葉的太太也有到場支持

Untitled 5061
無論再跳多少次,都不會累的熱情球迷,電視機前的觀眾怎會不感動

最後一局,稻葉仍鎮守一壘,或許這是他生涯最後的守備,稻葉開始眼有淚光,不過仍全力守備,更接殺了内田靖人擊出的一壘方向飛球。雖然增井浩俊關門 有點驚險,沒再重演今年大聯盟Derek Jeter主場最終戰這場,「故意」救援失敗讓Derek Jeter再打一次的「好戲」,最後還是救援成功,稻葉也以笑容,結束20年來的職業生涯。

Untitled 5066 Untitled 5067
最後的守備,稻葉不禁流露一絲憂傷

球賽結束後,因為剛好是日本火腿主場最後一場賽事,就先播放這一年球隊的回顧,不過球迷等待的,是之後稻葉篤紀的引退儀式,中田翔、稻葉的太太以及父母等到球場向稻葉獻花致敬,終於讓稻葉流下男兒淚。

06e94e9e17bd3a4d8c8d04a2f82eb2e8
小老弟中田翔獻花時哭得比稻葉更慘

Untitled 5068
太太跟兒子都來獻花,「真的辛苦你了」

Untitled 5069
最後就是稻葉的爸爸也來恭賀兒子榮休了

Untitled 5070

稻葉含淚發表引退感言,除了感謝球迷支持、以及多謝包括野村爺爺在內5位監督的指導外,也提到剛才哭很慘的中田翔:「各位球迷,我離開之後,拜托要好好關照中田翔!」頓時哭聲也變成歡笑聲。

Untitled 5076 Untitled 5072 Untitled 5074

終極感動最終回,稻葉再拿起球棒準備再上打擊區,球場播佈員:「第四棒,右外野手,稻葉,背號41。」響起登場曲"I Was Born To Love You “後,在場4萬多球迷再次跳起 “INABA JUMP",向這位帥氣強打作最後致敬。

Untitled 5081
稻葉之後繞場一週,接受球迷以及隊友的祝福

有關片段可到以下網址收看:

http://tv.pacificleague.jp/vod/pc/topics/inaba/5535

Untitled 5084
栗山監督來季會不會請稻葉回來幫手呢?但有一件事確定,他會擔任日本代表隊的打擊教練

最後,再次感謝稻葉20多年的努力,希望稻葉能將多年經驗,教導後輩,為之後日本代表隊戰績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稲葉篤紀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