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9d71db55e6536ffed7a14dea3509ac

日本大賽第五戰迎來令人意想不到的戰果,第九局滿壘危機,西岡擊球後因跑在壘線內,捕手細川回傳一壘時打中西岡,結果西岡被判守備妨礙出局,亦結束了這場激戰,軟銀拿下日本大賽優勝。
今日兩軍投手對戰組合很有投手戰的味道,阪神派出強投Messenger,對決拿手伸卡球的攝津,使到兩軍的打者都不能吃到什麼甜頭。

Messenger以其拿手高速球為主導,間中配搭滑球和曲球令打者被三振,首兩局未被敲安;攝津只比Messenger開局略為「吃力」一點,今場大多以伸卡球再加上曲球為主,直球為輔,以速差、伸卡球的下墮幅度讓打者出局。


直球發揮不錯的Messenger

471aafae42e88c3d90ae96e64a4dc6c8
攝津正以伸卡球迷惑打者

打線方面阪神也作出調動,先頭打者由西岡剛改為Murton,Murton來日初期有打第一棒的經驗,今次和田監督的「奇策」是期望增加上壘機會帶 動攻勢,形造「核彈頭」效果,不過以結果而言,似受沒有效果,只能在第三局用「跑」來擊出安打,期餘時間都是受制於攝津的變化球,全都是內野滾地球出局。

膠著的局面來到第八局,軟銀進攻,阪神當時牛棚已有安藤以及高宮在做準備,但踏入第八局下半,阪神的和田監督對於用球破120球左右的 Messenger,沒有換投意欲,或許和田監督認為戰局有機會拉進延長戰,想保留牛棚戰力,可惜這一著算錯了,在柳田悠岐和內川聖一擊出安打後,形成 一、三壘有跑者,雖然李大浩被三振,不過松田宣浩面對用球快到130的Messenger,耐心苦候紅中的直球,一棒擊出中外野安打,送三壘跑者回家,軟 銀苦等八局終於得分,此時阪神才換上守護神吳昇桓救火已為時已晚。


擊出關鍵安打的松田

最後一局,軟銀日本一「王手」,只差三個出局數,派出終結者Sarfate登板,但Sarfate可能來到季末漸露疲態,近幾場登板表現不太理想, 常開「劇場」,今場也不例外,即使投手教練郭泰源上來安撫,仍壞球連發,更形成滿壘危機,最後面對西岡剛,滿壘保送的危機,西岡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 手明石健志立即傳本壘先殺三壘跑者,再回傳一壘想令打跑者西岡出局,怎料球直接打在西岡身上,球就彈到界外區,二壘跑者也回本壘,此時一壘審宣告西岡妨礙 守備出局,比賽結束,軟銀因此稱霸日本大賽!

這當然引來阪神和田監督抗議,但從電視直播畫面看到,西岡跑在三尺線的左邊,其實已很大機會令守備球員無法完成守備動作,故此才判定守備妨礙。

根據棒球規則第6.05(K)有關擊球手條文,跑進一壘的後半,跑出三呎線外側或跑入壘線內側,裁判認為有妨礙正對一壘的傳球採取接球動作之野手時,但為閃避野手對擊出球之處理時不在此限。(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以這種結局來奪得日本一可說是歷史少見,但對軟銀的秋山監督來說仍是有意義,因為在自家主場封王,也以此結局,好讓自己「功成身退」,因為秋山監督將在季後退任監督之位,讓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