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wa_b

生涯效力南海鷹及福岡大榮鷹隊的香川伸行,因嚴重腎病關係,長期到醫院覆診和洗腎治療,唯最終不敵病魔,昨日被發現暈倒在家中,送院後證實死亡,終年52歲,事後證實是心肌梗塞,失救死亡。

香川伸行出身於高校強豪之一的浪商高等學校,當時給人第一印像,就是香川肥胖的身型,他跟漫畫家水島新司 的作品「大飯桶」的主角山田太郎 的身型非常相似。

51KWV4XNK1L._SL500_AA300_
(右2的山田太郎)

當然香川高校時代的打擊能力也備受注目,其中在1979年夏季甲子園連續擊出三支全壘打,只是所屬的浪商高校未能殺入決賽,但香川的打擊實力,被外界譽為「打擊天才」,最後就被當時的南海鷹隊以第二指名選中入團,開展「野球大飯桶」的職棒人生。

不過可惜的是香川雖然長打能力很好,但作為捕手,身型也太過肥大,體重更由入團時的110kg,增加到130kg,守備能力受到影響,故此出場機會不算多,更被球團要求進行減重特訓,希望能夠改善守備和走壘的能力。

不過可惜香川因表現和腳傷關係,效力球隊短短9年就決定現役引退,當時他只有27歲。之後改當電視台體育節目主播、職棒賽事評述員都有不錯的發展。但肥胖的身型對香川伸行的身體終於帶來威脅。

當時香川於2002年經營居酒屋,生意還不錯,但工作繁忙忽略身體調理,最終患上急性腎功能不全,被迫結束居酒屋生意,專心治療。

香川在職棒時期感情生活混亂,不過引退後終於找到一位對他不離不棄的妻子 – 香川弘美,她是高校時代香川先生的情人,成為香川先生第三任妻子,兩夫妻除了一同經營居酒屋,以及育有幾名兒女外,在香川患病和破產期間,仍對香川照顧有加。

之後香川除了進入一家醫療用品公司工作外,空餘時間也擔任少棒隊的教練,培育年輕選手。但由於腎臟情況每況越下,要進行長期的人工透析治療,最終不敵病魔,最終於昨日於家中因心肌梗塞去世。

bbl14092707310011-p3

相信香川的死,最傷心除了他的太太和幾位兒女外,高校時代的拍檔牛島和彥應該是其中一位感到難過的人

074bb09bdff82def6d8157d89f1b0d43
2011年鷹隊OB戰出場的香川伸行

其實上年一月,當時香川又因心肌梗塞送院治療,醫生已預告「再有下一次,就真的會死去」,結果昨日預告成真,香川魂歸天國。以後要懷念香川以前在職棒的表現,只能上Youtube去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川伸行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