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後表明會遠走大聯盟的藤川球兒,獲得國家聯盟中區球隊芝加哥小熊隊賞識,並重金禮聘這位阪神虎隊的王牌終結者,以總代價2100萬美金(相當於17億二千多萬日圓)向球兒提供一紙三年的合約,成為日本終結者在大聯盟身價最高的投手。

在冬季領隊會議開幕之前,大聯盟球隊都對藤川球兒虎視眈眈,美國更有誇張的報道,指「全大聯盟球隊都歡迎藤川的到來」,可見大多數球隊都有意補強中繼陣容,藤川確實符合大多球隊所需。特別是芝加哥小熊這類中繼陣實力較弱的球隊,補強有實績的強力中繼或終結者是必需的。

本季芝加哥小熊可說是踏入球隊重建期,但成績如此慘不忍睹確實不能接受。小熊今季在國聯中區的戰績是61勝101敗,比上季只得71勝更糟,而且中繼陣防禦率是4.49,排聯盟第13位,可見中繼陣的不穩嚴重影響球隊的成績。陣中的終結者Carlos Marmol雖然是三振型投手,但本季只錄得20次救援成功,控球問題可說是他本人救援數字退步的主因。

對此球隊GM Jed Hoyer表示:「補強中繼陣是必要,可以穩住球隊應得勝利,故此會在市場上尋找適合、能勝任的投手擔綱此務。」

今次小熊提供給藤川球兒的條件非常好,基本合約是兩年,但實際上是一份三年合計2100萬美金的合約,當然這價碼是包括激勵獎金的,續約後第三年基本年俸每年最少可得550萬美金,最多是600萬,這個是合約列明可保證的薪金。

小熊想簽下球兒不是沒原因,一來球兒在日職通算220次救援成功,近年起碼為球隊平均供獻約30次左右的救援成功,是一位能給予安定感給球隊的終結者。二來小熊隊的球探對球兒已留意了一段長時間,加上球兒本身有WBC出賽經驗,對球兒的印像不錯的。

藤川球兒表示:「希望到大聯盟後的日子一切順利吧。」現在球兒只要通過球隊安排的體測和檢查,便可以正式加盟球隊。而成功加盟球隊後的球兒,將成為日本終結者在大聯盟發展史上最高身價的選手,他的表現實在讓日美球迷期待。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