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軟體銀行鷹隊先前為了找尋球隊新四棒人選,而與芝加哥小熊隊的Bryan LaHair簽下合約,而同樣隸屬太平洋聯盟的東北樂天金鷲隊,也不落人後得找來了來頭更大,大聯盟選手生涯輝煌的Andruw Jones。今年球季樂天陣中雖然擁有四名外籍打者,但四名外籍打者全壘打總數合計只有11發,長打火力威脅性不夠,而隊上全壘打王則是松井稼頭央和牧田明久並列的9支。

去年還效力於洋基的Jones,即便已達35歲的高齡,但還是揮出了14發全壘打,他的成就莫過於就是2005年,該年他效力於亞特蘭大勇士隊繳出了打擊率0.263、51發全壘打、128分打點的亮眼成績,一舉拿下國家聯盟全壘打王、打點王、銀棒獎、漢克阿倫獎等多項大獎,也多次入選明星賽中,並曾在生涯上演過兩次的三響砲,可說是不折不扣的大聯盟明星,雖然詳細合約雙方尚未公佈,但據傳雙方交涉成立大概是八九不離十了。

近幾年不少大聯盟球星來日本討生活,像是今年球季軟銀花下重金網羅曾在大聯盟拿過勝投王的Brad Penny,結果表現雷聲大,雨點小,還被軟銀球迷譏稱隊史史上最大不良債券,因此Jones明年能否適應日本職棒,為球隊長打火力加分還是個未知數,而樂天已擁有日本職棒現役最強右投手田中將大,現在又有大聯盟全壘打王的加入,投打巨星的結合想必也為人氣帶來了加分。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