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一位從育成球員起步的選手,今時今日可以得到豐厚的收入作為回報,我們在說的是巨人隊中繼山口鐵也。山口鐵也從2006年回到日職棒讀賣巨人,成為育成球員,之後連同之後成為正式球員的日子,已經在球隊渡過7個球季。今次再獲球隊加薪,不但肯定今季山口的苦勞,年俸加到2.4億,剛好是入團時的100倍,意義重大。

山口鐵也昨日到巨人球團位於東京的辦公室進行續約交涉,球團方面開出條件非常優厚,由年俸1.2億日圓增加至2.4億日圓,主要是因為山口連同今季已連續5季登板超過60場,對球隊可以重奪王座有重大貢獻。而今季山口的表現,打破傳統觀念上登板過多導致疲勞的現像,這次加薪對球團高層而言絕對值得。

今季山口最亮眼的表現,不但是協助球隊走出開季低潮,更投出自開幕起24場連續登板無失分記錄,這個記錄更是中央聯盟的新記錄。而在日本大賽第六場,山口站出來代替表現不穩的守護神西村健太郎關門,穩住球隊勝利之餘,也讓巨人隊重奪失落兩季的「日本一」寶座。連球隊主戰捕手阿部也認為山口的表現,是有助球隊戰積穩步上揚的原因之一。

山口鐵也表示:「感謝球團高層對我高度評價,因為自己也想投得盡善盡美。」不過山口沒有就此滿足,「今季很多時候想令打者三振,但總是做不到,所以會好好鍛煉曲球和指叉球。」話說山口的曲球是在2010年轉任先發時練的,不過效果不太好,之後重回中繼後,依舊以滑球和直球為主。山口表示會於明年初在關島與隊友自主訓練時,向內海哲也討教投曲球的技巧。

另一方面,來年舉行的WBC賽事,山口鐵也獲選進34人名單之中,有望在棒球世界的頂點登場,對此山口信心十足,希望日本隊能讓他投6、7、8局任何一局,保證能穩住球隊勝利。

從亞利桑那響尾蛇隊小聯盟回到日本職棒,從巨人隊育成球員起步,到今時今日成為球隊重要的中繼投手,山口鐵也憑著努力投出一片天,球迷也期待來年山口在WBC的表現,也期待山口在來季能繼續帶領球隊走向勝利之道。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