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日本火腿高層加栗山英樹監督「百顧草蘆」和多番說教後,大谷翔平終於決定投入日本職棒的行列,正式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不過大谷心中仍有一點美國夢,就是想帶領日本火腿成為日本第一後,會安心挑戰大聯盟。

在大谷正式知會日本火腿加盟的決定後,球團隨即在大谷的家鄉岩手縣奧州市內舉行加盟記者會,是次記者會,一共吸引14家電視台、150位記者到場採訪,在記者會上亦邀請了大谷的父親出席,見證兒子入團的重要時刻。

的確,在選秀會之後,大谷多番表明即使有球隊以第一指名選他入團,仍會堅持到美國發展,進日本職棒的機會近乎零。但球團並沒有放棄,多次到他在岩手縣的家想會見他,更準備充足資料向大谷說教,使他旅美的心開始動搖,「最初都不理外界怎樣勸告,一早就有去美國的打算。但當球團高層在會面時用非常充足的資料去交涉,讓我考慮更多事情。」最終就得出「向球團表達加盟意願」的結論。

對於球團有意將他培育成「投打二刀流」的球員,大谷表示自己希望一直當投手,但不論最終會是向投手還是打者方向發展,也會好好調整心情去面對。另外大谷覺得自己走了一大圈,最終還是加盟日本火腿表示歉意,「對於之前的種種,感謝父母和球團的包容,我會協助球團力爭日本第一,以報答球團對我的厚愛。」

據日本傳媒推算,大谷的合約為簽約金一億日圓,年俸1500萬日圓,另加激勵獎金5000萬日圓,並把達比修(現德州遊騎兵)的11號球衣給他,明顯就是想大谷成為達比修的後繼者。大谷表示:「能得到這背號的球衣,真的非常高興,就像我會在第一年就會交出好成績一樣。」

至於栗山監督亦看好他的表現,栗山監督表明如果表現好,即使他只有18歲也沒關係,一樣可以一軍起步,不用在二軍打起,當然球團想大谷成為「二刀流」選手,不單要練投手,連外野、內野的適應性也會有相應的練習給他,所以來季大谷順利在一軍起步的話,有可能看見他鎮守外野也不用奇怪。

大谷的順利加盟,讓日本火腿的第一指明不再沒意義,而大谷本人也希望透過日本職棒這舞台,向世界展現自己的實力,為未來打進美國大聯盟做好準備。只是大谷的加盟,卻引起另一隊球隊的不滿,就是東北樂天金鷲的星野仙一監督:「大谷這樣反反覆覆,那選秀還有意義嗎!?」並表示選秀制度理應改革。不過星野這樣說有沒有道理就讓各位自行判斷,皆因大谷的加盟也是靠球團自己爭取回來,也就是指名後所謂交涉權利,交涉成功了,也令這個指名變得有用,所以日職選秀還有他自身的意義。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