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軟銀鷹隊外野手內川聖一昨日出席自己故鄉大分市舉行的少年棒球大會,活動後被記者問及在獲選成為WBC日本代表後,會如何準備,內川表示除了外野守備外,更要練習內野守備的適應性,以作為國際賽「短期作戰」的策略。


(內川出席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內川聖一杯」少年棒球大會)

其實內川聖一在進職棒之前,除了是球迷印象中的強打少年,也是一位稱職的內野手,進職棒之後亦以內野守備為主。但隨著進職棒兩年後身體開始出狀況,加上位置競爭激烈,內川在橫濱隊最後一年,一半時間都是外野手身份上陣。之後行使FA自由球員權利轉到軟銀鷹隊發展後,便專職擔任外野手。

不過為了協助日本隊可以在WBC再度奪冠,內川表示會再練一下內野守備,內川表示:「WBC是一個短期作戰的場合,即使不習慣也得要好好練習。」的確,如果內川能守內野,可以讓日本代表對於內野手的選擇更有彈性。

只是有兩年多的時間沒有守過內野的內川聖一,真的可以應付到嗎?「能夠有多一種能力對代表隊就會有貢獻,所以我不會理會空白期,努力練習。」當然,日本代表隊教練團選內川進日本隊,都是跟他的打擊表現有關。內川生涯打擊率達0.314,最佳表現是在2008年在橫濱時敲出189支安打,而本季在軟銀也敲出157支安打,打擊率0.3,可說是球隊的安打製造機,日本隊也是希望內川的安打能力能夠協助代表隊過關斬將,打進決賽。加上內川本人決意以「二刀流」(內外兼守)協助代表隊,相信內川的表現很值得期待。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