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二月,也就是美國職棒開始春訓的前夕,日籍投手松坂大輔終於找到新東家。據日本媒體方面報導,經過一段時間交涉,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將提供一紙小聯盟合約給松坂,據了解如果松坂能登上大聯盟,基本資薪是150萬美金,連同激厲獎金最高可達400萬美金。

2011年6月松坂大輔接受Tommy John手術,由於TJ手術後要花起碼一年復健,2011年球季整季報銷。2012年康復後投了8場小聯盟復健賽,但表現始終未如人意,復出的小聯盟賽事,由高階1A、2A及3A投出1勝4敗的成績。完成復健賽後的松坂大輔登上大聯盟,即使球速仍保持90英里左右,但控球仍找不到準星,7月初又因傷放進傷兵名單,8月才回來,結果在2012年球季只投出1勝7敗ERA破8的成績,成球經襪隊史上單季最差成績的先發投手。

剛好合約約滿的松坂大輔沒獲紅襪續約,成自由球員,一度有指日本職棒球隊有意網羅,而美國職棒球隊太空人和大都會也想邀請他參加春訓。結果最後由印地安人出手,提供一紙小聯盟約,並邀請松坂大輔參加今年球隊的大聯盟春訓。

不過松坂大輔能否在季後能否進25人名單,或站穩先發輪值,我們當下都有疑問,一來,印地安人除自己的故定先發投手,包括Justin Masterson、Ubaldo Jimenez、Zach McAllister外,也有其他投手競爭第四、五號先發,加上被邀參加大聯盟春訓不止松坂,也有Scott Kazmir,Scott Kazmir雖然對上次在大聯盟出現是2011年,2012更在獨立聯盟Sugar Land Skeeters效力,但投出3勝6敗的成績是否意味身手可否在3A級以上的層級打滾,但以兩人的健康狀況,Scott Kazmir或許佔優。

而松坂大輔能否改進近年的控手問題也是重點,皆因松坂大輔仍保持到球速,只是因控球問題,就在上季投出了20次保送與被敲11支全壘打,如果想站穩先發輪值(不論大聯盟成3A),控球方面的改進真的要給投手教練充份信心才成。

2951d816a3c26b064bcbbfca47245962

(自駕去自主訓練的松坂大輔,圖:日刊體育)

目前松坂大輔在美國西岸進行自主訓練,準備按受來季的新挑戰,現在已確定新東家,相信松坂大輔能放心一點繼續自我調整,當下只希望他不要太心急,好好調整,以健康身體迎接新球季。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