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青木宣親是鈴木一朗的接班人,並且認為兩人的差別在於青木的長打能力優於一朗、但臂力就沒擁有像一朗那樣的雷射肩。其實一朗的長打也沒有說很差,只能說他那穩定的打擊率和安打太令人望塵莫及!在日本職棒時期一朗也有單季25發全壘打的表現,來到美國也曾有單季15發全壘打的表現。去年雖然還是受到老化影響以及轉隊風波,但他去年在水手和洋基加起來也有9發紅不讓!

青木宣親去年在大聯盟的菜鳥球季,可以說讓不少人感到驚訝!雖然起初苦無上場機會,到後來慢慢藉由代打的好表現開始嶄露頭角,為自己爭取到先發機會,並且開始擔綱球隊開路先鋒。青木雖然去年球季沒有繳出打擊率三成的水準,但卻有10發的全壘打外加30次盜壘成功。雖然守備上或許不像前輩一朗來的那麼出色,但速度和長打的展現卻不輸給老大哥。至於全壘打的部分,可能也會跟所屬球隊的主場有關,像是一朗去年轉到洋基後繳出的數據,比他去年球季前半段在水手的表現還要好。有球評認為這可能是跟洋基球場有利打者有關,而青木所屬的釀酒人主場則是有利於投手。

青木拒絕參加今年的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並在春訓努力做好調整,好迎接新的球季到來。而青木的打擊狀況令在一旁的教練感到滿意,並認為他今年或許有單季30發全壘打的火力表現,其實2011年球季,青木為了因應日本職棒開始全面採用低彈性球,把自己的打擊姿勢做些微調整,目的就是要提升長打能力。只可惜該球季青木單季全壘打只有四發,比以往平均一年可打出10發以上的水準,有不小的落差。不僅如此,該球季的打擊率也只有2成92,使得連續6年打擊率都有3成以上的紀綠被迫終結。不過也由於日本採用低彈性球,也讓青木較能適應大聯盟的用球。

青木新球季的目標是打擊率3成、上壘率4成。青木認為全壘打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自己也沒有特別想那麼多。不過就是因為全壘打可遇不可求,球迷才會有機會看到小槍變大砲的表現啊!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