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中嶋聡
(報知體育網站載圖)

日本火腿的中嶋聡雖然自2007年起當了投捕教練,但其實中嶋仍未從球員生涯退下來,就像2014年6月球隊與樂天對戰,就以捕手身出場,以總出勤 年次28年,更新了自己和洋聯野手出場年資記錄。今日日本火腿主場對羅德,粟山監督於第九局派中嶋出場蹲捕,令中嶋聡以總年資29年,再更新自己出場年資 之餘,更追平現任軟銀鷹隊監督工藤公康出場年資記錄!

中嶋聡於1987年加盟洋聯的阪急勇士隊,球隊於1988年季後轉讓給歐力士集團變成「歐力士勇士隊」,中嶋聡自己效力到1997年,當時球隊名稱也改為「歐力士藍浪隊」,之後加盟了西武獅、短暫加盟橫濱海灣之星隊一年後,就落腳日本火腿鬥士隊。

不過自中嶋年紀漸長,壓縮了中嶋的出場空間,不過日本火腿仍欣賞他的守備能力,故此在2007年讓他兼擔任投捕教練,好讓他繼續職棒生涯。往後陣中年青捕手鶴岡慎也(已轉投軟銀隊)表現出色,2009起已甚少出場蹲捕,集中精力於投捕教練工作。

隨著當年一起入團的投手高木晃次於2009年退役,中嶋聡成最後的「阪急勇士」,繼續在球界以球員兼教練身份繼續戰鬥著。

e057ffdd84570861663a1d162dd25656
(sanspo.com網站截圖)

今日中嶋聡於第九局接替先發捕手近藤健介出場蹲捕,當時球隊大幅領先8分,可惜搭配的投手Crotta表現不穩失兩分,令這場更新個人記錄的場次佔 了一點污點。賽後被問及能追平現任軟銀鷹隊監督工藤公康的一軍出勤年資記錄,中嶋沒有在意,「其實記錄只是一種東西而矣,沒甚麼特別。只是今日蹲捕時被打 下分數,這部份需要檢討。」

未知中嶋聡會否跟中日龍隊的山本昌一樣投到50歲,這方面中嶋沒有想太多,但能與山本昌一樣能蹲到50歲,定能成日職美談。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