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王牌投手田中將大最近和所屬球團東北樂天金鷲隊簽下三年12億日幣的合約,但合約中有包含萬一合約還沒走完,想往美國發展可和球團商量可否使用入札制度挑戰美國職棒,而這也是田中將大首次表示他想在大聯盟的舞台上投球。今年球季結束後田中已在日職奮鬥了六個球季,就算在這三年合約,田中就算沒有入札還是可以透過隊上前輩岩隈久志的方式利用海外FA自由球員資格旅美。

田中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打職棒,當時各隊的明星球員像火腿的達比修有、西武的中島裕之、羅德的西岡剛、軟銀的川崎宗則、養樂多的青木宣親、阪神的藤川球兒還有隊上的王牌岩隈久志,田中經常和這些球員在日本隊一起為國家努力,但是近幾年這些球員大都已飛往美國了,雖然西岡剛旅美歸日加盟阪神,但是中島裕之加盟運動家、藤川球兒奔向小熊懷抱,甚至連南韓隊王牌柳賢振也透過入札加入道奇,去年則是有達比修有、岩隈久志、青木宣親、川崎宗則、和田毅等人赴美發展,再加上棒球的最高殿堂畢竟在美國,也讓田中興起了念頭。

早在去年就有大聯盟球隊來看田中投球,像是匹茲堡海盜隊的球探就有說過田中是目前達比修離開之後的日職王牌,並表示也想爭取田中,就算利用入札制度也沒關係,田中將大是一名先發完投型的本格派強投,球速最高可達155公里,雖然球速在大聯盟算是中等,但是他的球質很重即便打中球心也不見得能打好,變化球部分,田中他是個擁有相當多球種的投手,特別是他的垂直系列的變化球,他的滑球和快速指叉球,都是可以當讓打者揮空的決勝球,也是他的三振來源,而他的投球鬥志更不用說,堅持著完美投球內容,每當緊要關頭還是全力跟打者對決,因此他是一定要去大聯盟發展的強投啦!

田中也有可能追隨達比修在第七年打完使用入札制度,如果說田中明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有好表現,球季表現也很好,這個時機入札說不定可吸引很多球團,上屆WBC讓不少人認識岩隈久志,也讓不少球團對他有興趣,只可惜岩隈是在WBC打完後隔了一年多入札,當然當時他有合約在必須等合約結束後入札,但如果在當下趁大多球隊都注意他時入札,想必會吸引不少目光吧!也因此田中的新合約不僅是個保障,也是個優勢,假設明年表現不好就先別入札,後年表現好剛好也是國內FA自由球員資格,球團也較願意讓球員在這時間點入札,九年的話田中就可以自由得去美國啦!

(本文由特約作家陳士勳撰寫)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