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斯拉」松井秀喜宣佈結束球員生涯的消息,震驚美日棒球界,也讓部份想在新球季想請他入團的日美球隊感到失望。就連一直都想把松井請回娘家的巨人隊,社長桃井和GM原澤敦都異口同聲表示:「我們也不知道他有退休的想法耶!」不過做不成巨人隊選手,似乎巨人方面也想請松井擔任教練,原因為何?

先繼續談一下巨人球團側在松井宣布退休的想法,正如前言,社長和GM都表示驚訝,因為來季真的預備了資金去簽松井秀喜回來,既然錢已經準備好,做不成球員不如看看可不可有其他事可以讓松井可以為巨人球團服務,所以巨人隊老闆渡邊恒雄側希望能改變方針,以「指導者」身份請他成為教練,指點一下後輩。

聽到老闆有這個想法,作為社長的桃井當然會嘗試循這方面請松井回巨人,但桃井個人坦言有難道,「松井才剛宣布退休,加上他自己本人也未決定去向,只好尊重他個人的意願。」再加上來季教練團的組閣都差不多完成,就此請松井回來有可能打亂部署,但桃井社長認為請松井當教練,也有其意義,來季不成,也希望打後一季可以做到。

其實老闆渡邊有這種想法,或多或少跟現任巨人隊監督原辰德有關。原監督在巨人隊,已擔任9個球季,即使原監督來季結束後能順利換約繼續教下去,但總有退休的一天。為防原監督有「急流勇退」的一天,於是便有邀請松井秀喜加入教練團的想法,希望真的請到松井回來後,能好好陪育松井成新一代巨人隊監督,繼承原監督的工作。

不過有趣的是,當年原監督初接任監督之位,就以發掘年青球員的育成方針去組織球隊,至今季雖然受到新人事體制影響,但勇於起用新秀仍是原監督的執教風格。松井有朝一日接掌帥印,會繼承原監督的方針,還是以自己的意志,開創球隊新風格,這正正是球團高層所期待。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